荷兰移民的传奇故事——加拿大Cedarwal家族牧场

2009-11-12 15:55 访问量:2444 [ 字号: ]
加拿大是世界上奶业较为发达的国家之一,这里的牛场都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本刊记者借全球奶农联盟中国年会之机采访了来自加拿大温哥华弗雷泽河谷的青年奶农Jill•Vanderwal,接下来她将为我们讲述Cedarwal家族牧场的故事……

 

半个世纪从一头奶牛到千头牧场
加拿大是世界上奶业较为发达的国家之一,这里的牛场都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本刊记者借全球奶农联盟中国年会之机采访了来自加拿大温哥华弗雷泽河谷的青年奶农Jill·Vanderwal,接下来她将为我们讲述Cedarwal家族牧场的故事……
 

cedarwal牧场鸟瞰图

 

从一头奶牛到优秀的种公牛基地
1951年,我的祖父Tony和祖母Nicky从荷兰移民加拿大的兰利,在一块很小的土地上饲养起了6头奶牛。1960年,Tony买了他的第一头纯种荷斯坦奶牛,Cedarwal农场诞生了。随着父亲和他两个兄弟长大成人,他们也开始致力于农场的经营管理,并成为农场发展的主力军。
经过1970年一整年的努力,农场开始饲养验证种公牛,并生产冻精。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农场将整个牛群全部调整为登记注册的纯种荷斯坦奶牛。1975年,农场从兰利搬到了温哥华以东弗雷泽河谷的阿伯茨福德省际高速路旁,整个占地面积1000余亩。
1975年到2002年间,农场不断扩群,父亲兄弟三人Rich, John 和 Dave参与了更多的管理决策,并致力于奶牛群的潜力开发:大规模的胚胎移植项目(扩大优秀遗传物质,从其他地方引进优秀基因)。1993年和2000年,Cedarwal农场被授予优秀种公牛基地的称号。如今,农场向全球提供优质冻精,并继续开展胚胎移植项目,已经向世界各地输出了很多胚胎。
 

全家福(左起):Lorene, Rachel, Marian(妈), Richard(爸), Jill and Marie

 

和奶牛们一起庆祝圣诞节
在圣诞夜和圣诞节期间,我们雇佣的工人全部放假,只有我们的家人继续留在农场工作。圣诞节是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但是我们必须留在农场工作。Cedarwal农场是家族式的农场,既然我们拥有了她,就要肩负起责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圣诞节我们通常会在农场里挤奶,感觉挺好的,全家人和奶牛们一起在农场里面庆祝节日。
我们只管养好牛 不用担心奶价
加拿大政府有稳定的牛奶价格定额配置系统,这跟美国不同,所以我们只管养好牛,不用担心奶价,我们每年都会获得不错的利润,经济危机对于我们并没有什么影响,我们仍然是盈利的。在计价体系中,牛奶的价格主要是由牛奶的成分决定,每公斤或每公升的乳脂、乳蛋白和干物质的含量,不同等级有相应的要求和价格,全部乳成分加在一起就是每公斤/公升牛奶的价格。
祖父母:Tony和Nicky
我爱奶牛 喜欢过乡村生活
我从小和奶牛一起长大,她们是我的好朋友。我已不记得何时在农场开始工作,自从有记忆开始我就扎根在牛场了。我一般不参与挤奶工作,主要从事管理和遗传繁殖决策,做一些文字工作,了解市场,关注整个农场的奶牛情况。但是我每隔两周会进行一次挤奶工作,一个月必须参加两次。
我们一共四姐妹,我和另一个姐妹致力于农场的管理工作,其他两个都去医院参加工作,一个是护士 ,一个是理疗师。我是全职参与牛场工作,但是时间是自由支配的,我不用整天都呆在牛场里面,但是牛场一旦有需要,我就得立刻到位。我热爱奶牛的饲养管理工作,我不认为这很脏、很不酷,洗个澡一切都OK!
我非常喜欢乡间的生活,夜晚可以数着星星睡觉,很安静,受不了城市的喧嚣和拥挤。不过农场到城里的交通很便利,我开车约10分钟就能到小镇,一个半小时就能到市区。
Jill(左)、妹妹Rachel、小牛Wynne
边做边学 4-H项目从小培养孩子的养牛兴趣和技术
加拿大有个针对青少年的组织叫做4—H(年龄从9岁到19岁),目标就是通过实践学习(提供许多培训实践),从小培养孩子的生活技能和领导能力,宗旨就是“边做边学!”。
4-H这个项目虽然源自农业背景,但也着重于孩子在公民职责和权力、健康生活、科学、工程、工艺技术等各方面的培养。在每年的一月份,你选择一只小牛犊(或者山羊,绵羊,狗,兔子等等其它的物种;只进行同物种之间的比较,选美标准各不相同)作为你今年自己的奶牛,你得喂养它、训练它,然后夏季带它去选秀,向其他人展示它,还要进行公众演讲。大家都要担任裁判,给你四头牛,1、2、3、4,你得非常负责地从技术角度来谈为什么选择这头牛。这个项目对青少年非常有用,从小就开始培养大家的生产实践技术,还可以了解农业的发展情况。
 

 

我在4-H秀奶牛秀了十一年,至今还难以忘记12岁那年第一次参加奶牛选美比赛……快迟到了,我和我的牛开始一路狂奔,但是途中我不小心绊到牛的腿摔倒了,磕破了膝盖,流血了,我开始哭,奶牛也很焦虑,当时我很想放弃比赛,不想去秀,不想得什么奖。但是爸爸一直地鼓励着我:“你必须坚持去做!”他把我从地上拉起来并推了我一把:“去吧!”我边哭边跑,心里很不想去参加比赛。但是我现在很感谢我爸爸,在他的鼓励下我最终参加了比赛,并拿到了第一名!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1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tory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