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乳业展望

2009-11-13 09:25 访问量:554 [ 字号: ]

  在2007年底,澳大利亚乳业行业和奶农即面临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也有乐观情绪。前者是由于很多奶农仍在努力从连续两年的干旱中恢复过来,同时主要的投入成本增加很快,而后者则反映了几十年以来最高的国际乳品价格状况。作为对需求强劲和供应紧张的回应,国际乳品价格保持在高位运行。但是,对于澳大利亚出口商,创记录的国际高价在一定程度上被本国货币(对美元)的高汇率所抵消。尽管如此,国际市场的高价格仍然带来了绝大多数乳业区域的原奶价格上升了至少40%。这反映了国际乳品价格的持续高位,澳大利亚国内乳品公司之间由于原奶缺乏而带来的更激烈的竞争,以及澳大利亚北部和西部地区的新鲜乳制品的供求关系的紧张。原奶价格上升能在资金上帮助很多饱受干旱困扰的奶农改善经营状况。

  乳品市场的中期展望保持乐观。在今年的全国奶农调查中,尽管在地区之间有一定的差异,但大多数奶农认为气候是目前和未来最主要的挑战。尽管澳大利亚奶农对未来充满信心,但未来气候变化的不确定性、气候变化对目前的牧业系统的影响、水资源、投入成本和未来的盈利性都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产生影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64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