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奶牛育种体系

2009-11-13 13:06 访问量:1492 [ 字号: ]
德国荷斯坦奶牛的发展

  (1)有组织的育种始于125年前。回顾过去,德国饲养黑白花奶牛有很长的传统。大约在1847年,北海地区东弗里生的第一个牛饲养者协会就已经组织了奶牛公开评比活动。1876年,建立了第一个官方注册体制,并且创立了性能测定和活畜裁制机制。直至今日,东弗里生非常有名的奶牛谱系和德国育种项目的成功,都归功于这个注册体制的建立。

  (2)欧洲最大的牛饲养组织在东普鲁士。不仅东弗里生被开发成为黑白花和红白花奶牛的主要饲养区域,德国很多其他地区也渐渐开始了奶牛饲养。东普鲁士是最负盛名的黑白花奶牛饲养地区。东普鲁士最早的注册体系创建于1882年,当时有6 000个注册成员和35万头注册奶牛,这是欧洲当时最大的奶牛育种组织,它成功地在北海东弗里生地区开创了系统的荷斯坦奶牛育种工作。

  (3)均衡的育种目标。为了防止口蹄疫疫情传染,1891年德国政府决定禁止从荷兰进口种公牛。这项禁令促使德国开始独立实施育种计划。大约在1920年,全德国最终统一了育种目标的标准。直到那时,农场主将育种方向转移到了乳肉兼用的复合型奶牛上,当时,对他们来说,产奶价值和产肉价值同等重要。从那以后,奶牛的产奶量变得更重要了,这是德国注重均衡的黑白花奶牛育种的开端,也是逐渐参与国际竞争的开始。

  (4)德国荷斯坦奶牛的发展。1964年,德国提出了一项新的育种课题:使黑白花奶牛的年产奶量达到6 000千克,其中脂肪含量4%,并且使奶牛的外貌和体形也获得很好的发展。这项记录原来是由德国本土黑白花奶牛与北美进口的荷斯坦弗里斯兰奶牛的杂交品种保持的。1971年以来,美国将从欧洲进口的荷斯坦弗里斯兰奶牛指定为专用产奶牛品种。由于美国历来就有肉类高消费的传统,因此专业用于产肉的牛品种很早就出现了。但与欧洲相比,北美地区对乳肉兼用的多产牛要求不高,所以单纯用于产奶的牛品种发展迅速。自1989年以来,德国的奶牛系谱中不再出现荷斯坦血统的百分率字样,因为从那时起,年轻一代的黑白花几乎都是100%的荷斯坦品种了。现今德国荷斯坦和德国红荷斯坦正在实现年产奶量至少10 000千克的目标,其中奶脂肪含量4%,而奶蛋白质含量达到3.5%。

牛的品种及其分布

  世界最著名的奶牛品种荷斯坦-弗里生牛,原产于德国北部的荷斯坦和弗里斯兰地区,此品种以其高产奶量,高脂肪含量和高蛋白质含量而闻名世界。德国奶牛育种具有悠久的历史,拥有最古老的良种登记册和产奶性能记录,可以追溯到1870年建立的第一个育种协会。荷斯坦牛遍布德国牧场,它的主要饲养区域为德国西部、北部和东部。此品种以产奶量高著称,是世界著名的良种奶牛。德国南部主要是德系西门塔尔牛的饲养地区。但德国最主要的坦荷斯奶牛饲养品种是黑白花荷斯坦奶牛和红荷斯坦奶牛。红荷斯坦奶牛主要饲养在西部的威悉-爱姆斯地区、北莱菌-威斯特法伦地区和黑森地区。在北部的石勒苏益格-荷斯泰因地区主要分布着Angler和Rotvieh两个品种,而西部还有Jersey牛。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6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milk_international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