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

2009-10-20 10:17 访问量:767 [ 字号: ]
  美丽富饶的新西兰是一个奶产品出口大国,约占世界奶产品贸易的1/3。新西兰的农业没有任何政府补贴,要在国际市场上与有政府补贴的国家竞争,靠的是新西兰奶牛产业的高效率。这一高效率的取得,是与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www.lic.co.nz的努力分不开的。
 
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的光辉历史和成就 
 
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初期,已有近百年了。尤其是在过去的50年里,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与政府和农场主一道,致力于培育高效率的种畜,并通过其先进的人工授精技术向全国推广。另外,公司还向农场主提供育种和管理方面的信息和技术咨询服务来提高农场的生产效率和利润。
 
今天的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已发展成为一个集奶牛育种、人工授精、生产性能测定、牛群注册、农场信息服务、奶牛场管理自动化和技术咨询于一体的跨国性企业,在英国、澳大利亚和爱尔兰设有分公司,在欧洲、南美、南非和美国等10个国家设有代理机构。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不仅在规模上是南半球最大的奶牛育种公司,其完整的一体化服务结构使得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在全世界同类企业中也是独树一帜。
 
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的基本情况 
 
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是一个由农场主所有的合作性企业,董事会的大部分董事是由农民直接选举产生。公司的服务宗旨是:通过提高奶牛的遗传素质和方便农场管理的信息和技术,来提高农场的效率和利润。
 
公司下设三个产品部:遗传部负责种公牛培育和精液加工生产;软件部负责开发农场应用软件,其中包括公司的MINDA奶牛信息平台;农场对策部负责提供与农场管理有关的信息、产品和服务,包括生产性能测定、基因测试和疾病监测、农场自动化管理系统以及农场咨询服务。另外,公司还设有六个辅助部门,负责产品的销售和实地操作、后勤、计算机系统、人力资源、财务服务,以及战略决策和研发工作。
 
公司共有员工2 500多人,其中固定员工500多人,季节员工(主要包括人工授精技术员和奶牛生产性能测定操作员)近2 000人。2007年度,公司的净有资产为8 700多万美元,总收入约8 800万美元。
 
公牛育种和人工授精 
 
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每年后裔测定300头种公牛,每年的投资达600万美元。2007年种公牛存栏数约1500头,大部分种公牛是在等候后裔测定结果,只有不到50头验证公牛从事精液生产。公牛的品种主要有荷斯坦(45%)和娟珊(35%),公司从2002年开始对荷斯坦与娟珊牛产生的杂交种公牛进行后裔测定,2006年开始销售杂交种公牛精液,来满足新西兰奶业对杂交牛的需要,深受农民欢迎。杂交种公牛占公牛总数的20%。
 
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每年生产大约650万管精液。其中,450万是鲜精,主要用于满足国内市场需要;剩余的200万是冻精,用于出口和国内市场。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的种公牛场和精液生产实验室已经获得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批准,向中国出售牛的冻精。
 
公牛育种体系 
 
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的公牛育种计划是世界一流的,这方面的详细资料请参阅本出版物中有关新西兰奶牛育种体系的介绍,在此不再重复。
 
值得强调的一点是,新西兰的奶牛育种注重的是生产效率和利润,而不是一味地追求产奶量。该公司培育的奶牛不但产奶性能高,而且经济效益好。在公司从事奶牛育种的50多年中,其育种目标不仅仅是提高产奶量和质量,而且也包括提高产奶效率。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培育的奶牛的高产和高效性能在多个国家(波兰、加拿大、爱尔兰和新西兰)和不同的生产体系(全混合饲料舍饲,半放牧和全放牧)下所做的对比试验中得到了证实。在同样的饲养环境下,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的荷斯坦牛不但产奶量和欧美国家的牛相比非常接近,更重要的是用该公司的牛所获得的经济效益要比其他国家的牛高。  
 
其次,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的种畜具有很高的繁殖率和产乳年限,新西兰奶牛的平均产乳年限为5个产奶期,远远高于许多其他国家。为了适应季节性、全放牧生产体系的要求,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在长期的育种过程中,非常重视对繁殖率的选择。因为繁殖率高,新西兰的奶农每年只需要有计划地更新20%的产奶牛群。较高的繁殖率正好可以满足迅速提高中国奶牛数量的需要。
 
再有,新西兰特殊的生产环境,使得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的奶牛具有较强的抗病和适应不同环境尤其是粗放环境的能力。因此,我们公司的奶牛不但适合集约化的舍饲环境,同样也适合中国牧区和半农半牧区的饲养环境。
 
奶牛育种新技术的研究和利用 
 
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非常重视科研和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设有研发部,雇有30位世界一流的科学家和技术专家。每年在科研和产品开发方面的投资达1 000多万美元,主要用于研究和开发新的遗传评估、繁殖和生物技术。2008年初率先在世界上第一个把基因组选择用于种公牛的育种,这一成果的取得,是与公司在过去十几年里在生物技术和基因发现方面的科研投资分不开的。
 
基因组选择在奶牛育种中的使用,将会给奶牛育种带来巨大的进步。一方面基因组选择可以大大降低公牛的世代间隔。通过传统的后裔测定方案,种公牛一般在5岁以后才能通过验证,正式开始使用。利用基因组选择,小公牛在出生后就能通过基因组测定,来鉴定它们的育种潜力。虽然通过基因组鉴定的育种值的可信度只有55%左右,比传统后裔测定的可信度(80%)低,但是由于公牛的世代间隔由5年降低到1~2年,如果合理使用多头通过基因组鉴定的年轻公牛,可以加快牛群的遗传进展速度。新西兰的许多农场主都对通过基因组鉴定的公牛感兴趣,纷纷购买这一新产品。
 
另一方面,利用基因组选择,可以对大量小公牛进行初步基因组鉴定,选出少数的公牛参加传统的后裔测定,这样可以在后裔测定公牛数量大大降低的情况下,保持同样或更快的遗传进展,从而降低后裔测定的费用。从2008年开始,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参加后裔测定的公牛数量将比原来下降约50%。
 
愿为中国奶业的发展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非常关注近年来中国奶业的迅速发展。从2004到2006年间,公司曾多次派专家到中国考察,与中国的许多同行交流,使我们对中国的奶业有了很深的了解。我们成功的历史和经验、整体化的服务、强大的科技队伍,以及广泛的客户服务网络,使我们相信新西兰家畜改良公司能够为建设中国高产、高效、健康的牛群和先进的奶牛育种体系提供我们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4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milk_international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