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华大豆出口再创历史新高

2013-12-12 07:17      豆粕日报      访问量:300 [ 字号: ]

       记者10日从在上海举行的“2013美国大豆市场展望研讨会”上获悉,从2013年9月至2014年8月的一年间,美国已与中国签署大豆出口合同约2600万吨,创历史新高,其中1200万吨已经出运。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罗伯特•格里菲思认为,大豆贸易与广大美国农场主及中国消费者的利益息息相关,这些合同的签署反映出美中之间积极、互信的贸易伙伴关系得到巩固和加强。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中国首席代表张晓平说,在2010-2011年度,美国对华大豆出口曾创下2450万吨的历史高点。其后两个年度,出口量出现波动,分别为2300万吨和2150万吨。在已经开始的新年度,美中大豆贸易再创新高,这说明中国“买盘强劲”,美中大豆贸易前景良好。 

      “从2005-2006年度起,中国就成为美国大豆第一大出口市场,美中大豆贸易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美中贸易的平稳发展。”张晓平说。据悉,随着中国榨油、饲料等行业的大豆需求迅猛增长,目前中国大豆年进口规模已接近7000万吨,成为全球举足轻重的大豆市场。张晓平认为,近十年来,中国大豆市场与国际市场充分接轨,结合度、连动性非常强,美国农场主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也不断提高。“现在,如果中国主管部门没有批准新的大豆品种,美国农场主就不会种”。
        美国大豆协会董事凯文•霍耶表示,美国出产的55%的大豆用于出口,其中约六成出口到中国,我们希望与中国伙伴深化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关系。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52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trad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