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豆粕价格趋势性行情难现

2013-12-29 17:16      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访问量:483 [ 字号: ]

       南美上市之前,美豆出口销售及南美天气仍是支撑美豆价格的潜在利多。但资金相对看淡农产品,期货价格走出趋势性行情需要量能的配合,若没有出现极端天气,美豆趋势性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全球大豆供应改善预期将会弥漫整个2014年的油脂油料市场,并对豆粕期现价格施压。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中国已订购2450万吨美国大豆,创下历史同期最高,比上年同期增长33%。后期若南美运输状况改善,则油厂转向南美大豆的可能性较大,但在2月份之前,美豆出口销售仍将是支撑价格的重要因素。南美干旱天气对大豆产量的影响仍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全球气象监测公司的预测,未来7至10天,阿根廷主要作物产区天气将再度处于炎热状态,而巴西大豆主产区将会出现高温干燥天气。
  但中长期来看,全球大豆供应逐渐宽松预期仍将会对美豆价格施压。截至2013年12月12日,阿根廷大豆播种面积达到计划播种面积2050万公顷的66%,上年同期的播种进度为73%;而巴西大豆播种已完成95%,上年同期为98%,五年平均水平为96%。对于南美增产的预期一直是期价上行的主要压力。美国农业部12月份的供需报告预计,2013/14年度巴西和阿根廷大豆产量分别为8800万吨、5450万吨,若南美单产不出现问题,则南美的丰产将会缓解美豆供应紧缺的格局。
  目前美豆与美玉米期价的比值维持在3附近,美豆价格在整个2013年均相对强于美玉米,美豆的种植利润相对高于玉米,2014年美豆种植面积增加的可能性较大。Informa公司最新的报告显示,2014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将达到8190万英亩,低于早先预测的8380万英亩,但是依然将是创纪录的播种面积,也远远高于2013年的7650万英亩。全球大豆供应改善预期将会弥漫整个2014年的油脂油料市场,并对豆粕期现价格施压。
  从基金在美农产品的净多持仓比例来看,2013年,美豆油和小麦净多持仓比例一直处于低位,美玉米净多持仓比例逐渐下降,空头相对积极。美豆及豆粕净多持仓没有明显下降,甚至小幅增加,但若后期随着南美丰产预期的确定,不排除基金减持多头给美豆及豆粕价格形成的拖累。由于供需环境逐渐转向宽松,若没有出现极端天气,2014年资金对于农产品的态度或将有所淡化。尽管在美豆上市之前,南美大豆天气炒作及美豆的出口销售仍将为期价提供一定支撑,但若量能不配合,美豆3月合约走出趋势性行情的可能性不大。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08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trad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