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鹏畜牧联合阿菲金为牧场提供专家驻场技术服务

2012-04-23 10:34 访问量:350 [ 字号: ]

京鹏畜牧联合阿菲金为牧场提供专家驻场技术服务


        京鹏畜牧近日的一则微博很有意思,“扶上马、送一程,京鹏畜牧联合阿菲金为牧场提供专家驻场技术服务。” 一个为牛服务的企业怎么又扯到了马呢,送一程这一待客之道又和牧场技术服务有什么关系呢?
         原来规模养殖和规模牧场建设虽然早已不是新鲜事,大家都在做规模化,但奶牛的平均单产水平依然与国际先进水平相差甚远。究其原因在于,随着牧场的现代化进程加快,能够适应牧场现代化生产管理的人才极度紧缺,牧场虽然也经常派人参加技术培训,但往往难以充分实现技术的实际应用和转化,国内现代化牧场急需切实有效的技术服务支撑。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京鹏畜牧联合阿菲金为牧场提供驻场技术服务,即建好场后,选派专业的设备工程师和以色列经验丰富的养牛专家进驻牧场,帮助牧场逐步走上正轨,因此这种服务模式被形象地形容为“扶上马、送一程”。
        据刚从新西兰考察国外牧场回国的京鹏畜牧挤奶机技术部经理何志清介绍,这种专家驻场的技术服务模式在国外有较广泛的应用,我国很多牧场有这样的急需,但类似的服务很少。以色列是世界上养牛水平最高的国家,阿菲金公司是以色列专业的牧场管理公司,此前阿菲金在国内呼图壁牧场已有专家驻场服务的成功案例,此次京鹏畜牧和阿菲金强强联合的专家驻场服务模式在国内是首开先例的,这种技术服务模式能发挥双方的优势,将养牛技术和设施应用结合起来,实现现代化牧场的高效运营。
         而京鹏畜牧牛业事业部总经理薛志友介绍道:“我们的交钥匙工程,不是说为客户建好场、交完牧场的钥匙后就结束,而是要‘扶上马,送一程’,帮助客户‘不仅建好场,更要养好牛’,后续的牧场管理和养牛技术的培训服务也是我们交钥匙工程的一部分,而与阿菲金联合的专家驻场服务正是我们的一项特色服务模式,接下来我们将在新疆、黑龙江黑河等地的牧场陆续开展这项服务”。
        薛总具体介绍说,驻场专家们需要在牧场工作2至3个月、甚至长达半年,为牧场工作人员提供手把手的现场指导,帮助客户熟悉牧场最新的软硬件设施,让现代化的牧场设备实现效益最大化,并采用国际先进的养牛技术提高生产水平。
       薛总同时介绍到,由于现代化牧场的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综合工程,涉及到牧场规划、养殖工艺等畜牧知识,又涉及到钢建、土建、水电暖等建筑工程,多学科的结合导致行业的专业复合人才不足,培养一个合格的技术人才至少需要2年时间。这次与阿菲金的专家驻场技术服务合作,不仅是我们对牧场的人才输出,更让牧场有机会系统地学习牧场管理的流程和思路,实现技术对接和人才培养。
       未来几年,我国现代化规模牧场建设还将处于一个快速发展阶段,京鹏畜牧在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一向注重人才团队的培养和技术服务的跟进。随着公司牧场建设项目和技术服务活动的增多,人力和各项资源成本增加,京鹏畜牧也在积极探索技术服务的模式。除与阿菲金的这项合作外,京鹏还积极参与国家奶牛“金钥匙”工程、加入奶业技术服务创新联盟等组织机构、开拓网络技术服务体系,加强与各大科研院校、相关企业、媒体网络平台的创新合作,力争共同建立综合技术服务平台,借助各方力量和资源,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帮助客户建好场、养好牛、挤好奶。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50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especial_atten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