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成果考察京鹏畜牧承建黑河中兴牧业项目

2012-08-02 15:59 访问量:1376 [ 字号: ]

      位于中俄边境高寒地区的黑龙江省黑河市正在兴建万头规模牧场,这对我国奶牛养殖和牧场建设都是严峻的考验,它将翻开我国在边境高寒地区兴建大型现代化牧场的全新历史,是我国奶业科技创新和进步的重要体现。日前,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刘成果先生特别在周末休息时间赴黑河考察该项目进展情况,牧场投资方中兴牧业总经理马总和承建方京鹏畜牧常务副总高总分别向刘会长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牧场设计和施工情况。目前项目整体进展顺利,刘会长对项目十分关注和认可,并提出了意见和期望。

 

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刘成果(中)考察京鹏畜牧承建中兴牧业项目
    

     黑河市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小兴安岭北麓,是中国首批沿边开放城市,是中国北方重要的边境贸易中心。黑河有丰富的牧草资源,地处边境地区,发展奶业具有进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地缘优势,而且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内地土地资源紧张、大型牧场占用耕地的问题。但黑河临近我国冷空气发源地——西伯利亚大草原,境内又有小兴安岭山脉纵贯南北,因此寒冷是黑河地区气候主要特征之一,全区年平均气温为零下1.3-0.4℃。

京鹏畜牧高总(右一)、中兴牧业马总(左二)汇报项目进展情况

       高寒气候条件是奶牛养殖的一个挑战,不仅需要在养殖过程中注意提供高能量的饲草、保证牛的正常饮水,更要给牛群提供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防止乳头冻结、地面结冰等问题,这样才能保证牛场高效的生产。这就需要充分考虑牛舍内温度、通风、光照、湿度、空气质量等环境因素,对牛舍规划设计、牛舍钢结构、墙体、地面等硬件设施以及环境控制系统、采食饮水系统、粪污处理系统等配套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京鹏畜牧施工队在施工现场

      项目承建方京鹏畜牧通过综合考虑地形地貌和养牛生产工艺,结合当地的气候条件,充分分析了通风和温湿度变化规律,设计规划了整个牧场园区,并且提供了大跨度钢结构、专利充气膜保温墙、屋顶通风系统、现代化全自动环境控制系统、恒温饮水槽、自动化粪污处理系统等一系列配套设施设备。
     其中,牛舍钢结构采用大跨度设计,便于综合管理和生产控制;环境控制系统采用充气膜保温墙和屋顶通风系统,能够根据设定参数自动感应牛舍内外环境变化并做出相应的反应,解决了北方高寒地区牧场保温和通风的突出矛盾;恒温饮水槽能够保证牛群安全饮水的需求;粪污处理系统能及时解决牧场的粪污,防止地面结冰。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京鹏畜牧的专利充气膜保温墙,它是以空气为介质来保温隔热的新型产品,是京鹏畜牧专利产品,目前在国内独家使用,它能够节约大量资源,并且能够通过感应箱的自动感应和控制,改变充气膜的高低和充盈程度,结合屋顶通风系统的使用,共同调节牛舍内的温度和通风度,使牛舍中的牛群始终处于适宜的小环境中,提高奶牛生活舒适度和产奶量。

 

京鹏畜牧专利充气膜保温墙运行使用中

 

      目前京鹏畜牧工程部团队正在项目现场施工建设,目前一期钢结构建设已基本成型。京鹏畜牧将继续以雄厚的综合实力确保项目顺利完工,投入正常的生产运行。

京鹏畜牧施工队在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

刘成果会长一行在中兴牧业一期钢结构前留影

 

      据介绍,该项目集奶牛养殖、牧草种植、饲料加工及乳品加工为一体,已列为黑龙江省政府重点产业化项目。2020年中国原料奶需求量将上升至8000万吨,在2010年基础上增长260%,未来中国需要1100万头优质泌乳牛方可满足市场需求。该项目预计2012年底奶牛存栏1.4万头,2013年达到4万头,2014年达到6-7万头,2015年底奶牛存栏10万头,并将努力打造20万头的世界超大型奶牛养殖基地,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乳业生产中心。该项目的建成将使中兴牧业牧场成为边境高寒地区现代化牧场的样板工程,将促使我国奶业发展攻克更多地理和气候上的难关,真正实现以科技创新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对我国奶业现代化规模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52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especial_atten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