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奶牛繁殖、犊牛健康、牧场管理等都和牧场效益息息相关,只有严格把控奶牛繁殖的关键阶段,才能实现牧场可持续发展。8月23-24日,第七届(2018)拜耳持续教育项目国际论坛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本次论坛聚焦奶牛繁殖,主题为“喜易先,好孕来”,同时拜耳携重磅产品“喜易先”来袭。

来自原生态牧业、现代牧业、光明牧业、富源国际、中

鼎牧业、乐源牧业、嘉立荷牧业、济南佳宝和青岛高氏等牧场代表及拜耳各地代理商约150名牛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拜耳反刍团队范占炼、王静男、胡路锋主持。

除青岛主会场外,此次论坛荷斯坦互联网+直播系统&网络直播平台全程直播。截止24日早上,网络直播平台覆盖全国25个省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累计观看牛人突破3770人次,观看人数达到1000多人。

拜耳携重磅新品喜易先 好孕来上市

第七届BCEP聚焦繁殖管理 喜易先重磅上市

王顺东 拜耳动保农场动物部经理

拜耳持续教育项目(BCEP)已连续举行七届,每届都会聚焦奶牛特定阶段或是特定主题,今年第七届BCEP将聚焦繁殖管理,我们邀请到国内外权威专家,希望能带给大家最前沿的繁殖信息和先进技术,帮助大家解决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高牧场繁殖水平。同时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为行业工作者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供大家相互学习。最后,我们会在此次活动上推出对繁殖管理非常有用的产品——喜易先,希望帮助牧场提高繁殖性能,改善牛场盈利水平。最后,感谢各位对拜耳品牌及公司的信任和支持。

拜耳致力提供高标准产品 为动物健康努力

Rinse 拜耳全球市场部经理

对人类来说,牛奶是非常健康的营养来源,要生产出健康的牛奶,就要有繁殖性能好且非常健康的奶牛。对于我们奶业同仁来说,不论你是兽医或营养学家或是其他相关专业,所有人都要为动物健康而努力。拜耳在很多方面可以给予大家支持,最重要的有两方面,首先,拜耳能够提供最高质量最高标准的产品,这是我们的承诺;此外,我们邀请到不同领域的顶级科学家,给大家带来最前沿的科学知识和技术,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中外专家聚焦奶牛繁殖 探讨犊牛健康课题

使用2次PG能增加黄体溶解比例 提高受胎率

Scott McDougall新西兰奶业科学协会知名专家

Scott主要分享了奶牛正常的发情周期及怎样来管理发情周期,特别是前列腺素F2α(PGF)的作用,同步程序和PGF的其他用途。

PGF是牛和其它哺乳动物的天然激素。它可以管理母牛的发情周期,实现同步排卵,治疗子宫和卵巢疾病及引产。

同步程序是实现规定时间内排卵,以便进行授精。同步工具可以管理卵巢发育波,管理黄体,促进排卵等。

管理黄体:用PGF溶解黄体,在发情周期第六天和第17天之间有效。我们可以使用黄体酮释放装置,控制释放孕酮的量。

孕酮的作用:防止过早的黄体溶解:因此保证了 “正常”的周期时间。增加孕酮可提高妊娠率7%,说明使用孕酮对动物有非常明显的作用。

改善黄体溶解:一是使用一次PG,但增加PG剂量可增加黄体溶解的比例;二是在6-24小时间隔内使用2次PG增加黄体溶解比例,从而提高受胎率。

我们要实现的目标是21天90%以上的奶牛人工输精,第一周期配种受胎率大于35%,产后100天怀孕牛比例大于50%,产后150天达到70%,产后300天超过90%。如果我们能实现目标,奶牛的生产间隔比较好,也是最经济的安排。

PGF的其他用途包括处理黄体囊肿问题、治疗子宫积脓、妊娠奶牛引产、不当的怀孕及诱导早产,避免奶牛难产,让奶牛顺利生产。

总之,PGF是一种诱导黄体溶解的天然激素,它是同步程序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大量实验证明,同步处理的奶牛,妊娠率更高,效果很好。我们要保证100%的奶牛正常配种、正常妊娠,控制黄体溶解时间,使用PGF可以控制这些过程。但同步程序不能替代牧场管理,它和良好管理相辅相成。

犊牛营养新理念

Michael Steele加拿大NSERC奶牛营养首席专家

初乳的加热处理改变初乳的生物活性(与寡糖明显相关),与犊牛肠道中的益生菌数量相关。加热处理的初乳提高双歧杆菌,降低小肠中大肠杆菌;可以从初乳蛋白和脂类中分解出益生元低聚糖。

突然从初乳改为常乳会影响肠道生长发育,引起犊牛腹泻,因此推荐采用平缓过渡,使用过渡乳或补充初乳。代乳粉中高乳糖含量可能影响犊牛肠道健康和胰岛素敏感度。

早期营养影响牛一生的生产力,早期可以加大营养水平,采用2倍饲喂方案。当饲喂大量初乳(>3L)时,被动免疫和胃排空没有差别;初乳饲喂延迟仅6个小时,就会影响被动免疫和肠道菌群。断奶前1kg日增重=头胎1540kg产奶量。

犊牛断奶是自然状态下肠道最大的应激,哺乳期牛奶饲喂水平对断奶应激有很大影响。断奶日龄和牛奶减量幅度影响断奶牛的营养水平。断奶应激也与肠道健康问题有关,10%死亡和超过50%发病与犊牛腹泻有关;19%的犊牛IgG被动转运失败,24%的犊牛在第一个月有腹泻;断奶前使用抗生素会降低奶牛终生产奶量。

犊牛产房管理

包小平 牧场咨询专家

犊牛饲养需要关注的10个实际操作问题有围产牛管理、产房管理、接产环节、脐带消毒、

饲喂初乳、初乳转移到常乳、供应充足的水、训练犊牛颗粒料、卧床&环境舒适度。

从分群饲养开始。

产房管理(1环境、1时间)

环境是牛在什么地方分娩?运动场、卧床、水泥地面还是柔软的垫料(稻草等)干净的地方?1时间是产后1h、2h、3-6h还是8h挤初乳。

奶牛分娩及接产管理

首先是产前准备。包括助产人员必须有能力识别分娩的迹象和征兆。奶牛及时被转移到助产区。分娩过程中会一直观察,以此保证分娩情况一直被记录。及时组织助产,需要时可以帮助母牛分娩。生产时的准备:估计分娩日期,平均妊娠时间长度为274-277天。另外知道分娩迹象、分娩时间和发生顺序。产犊开始识别:奶牛接近产犊可以显示下列行为变化:(1)站立时间较长。(2)频繁起卧。(3)弓背、翘起尾巴。(4)临产牛的阴道留黏液,透明、有带血丝的、流血。

其次是奶牛分娩环境,单独的分娩环境最理想。我们选择的地方应该方便而且容易观察到,同时,尽可能的远离干扰。最好选择一个干净、干燥、不打滑的,白天采光充足,黑夜灯光明亮,便于巡视圈,还有准备大门式的保定栏,检查时方便。另外要跟犊牛饲养区临近,方便犊牛转移和护理。跟隔离奶厅临近,便于转移,便于挤初乳。此外,产房必须使用垫圈草铺垫卧床,使用必要的干燥剂或消毒剂。

最后是接产工作的要求:一般分娩只需要一人在旁观察照看。但需要助产及时有效的帮助,应该快速行动。因此,要足够考虑安排后备人员,尤其是夜班人员。

酮病治疗新进展

Jacques Barnard 执业兽医师

科特壮主要成分是布他磷和维生素B12,其独特的作用机理:科特壮参与泌乳早期肝脏代谢,尤其是有酶参与的β氧化、酮体生成和三羧酸循环。科特壮可显著降低参与β氧化的肝脏细胞内编码ASCL1基因的mRNA的含量。科特壮帮助牛场顺利渡过代谢难关,科特壮的效果:降低亚临床酮病的发生,显著提高产奶量,改善代谢和繁殖性能,提高农场经济效益。

科特壮适应症:采食不足,代谢和物理应激引起的代谢紊乱;瘫痪的辅助治疗;犊牛的代谢紊乱导致的生长和营养障碍;产后代谢紊乱的预防;繁殖障碍的辅助治疗。

诊断亚临床酮病最常用的是检测血液酮体中的β-羟丁酸(BHBA)含量,亚临床酮病临界值为:产前>=0.6mmol/L;产后>=1.2 mmol/L。科特壮可降低亚临床酮病的发生,尤其是高风险牛群(3胎以上奶牛)。产后第1周和第2周之间,连续4天科特壮,可显著降低发生亚临床酮病奶牛的BHB浓度。分娩和产后24小时,各注射25ml/头,降低亚临床酮病发病率约40%。科特壮可显著提高产奶量,分娩到产后25天,每隔5天注射1次科特壮,产后150天时,产奶量提高9.3%,每头牛每天产奶量提高2.14L。

牧场利润提高八大关键性措施

张学 富源国际 副总裁

提升泌乳牛日单产 要点:奶牛饲养是根基,关键抓好围产期;配方分群密度宜,五种配方要统一。管好卧床控应激,合理光照水足给;推料及时槽清理,产量保准拿第一。分为五大部分:一,选择优质的饲草饲料是提高奶牛单产的必要物质保证。二,合理的日粮配方是提高牧场单产和效益最主要的途径。三,保证五种日粮(理论配方、搅拌车里配方、食槽里配方、吃到牛嘴里的配方、牛胃里配方)相统一,充分发掘理论配方潜力,这是提升奶牛单产的最有效的管理措施。四,合理的围产期饲养管理是提升泌乳牛单产的关键节点;五,奶牛舒适度的管理:包括热应激、冷应激、卧床舒适度、饮水、光照、通风、牛群密度等。

公斤奶成本控制 应从饲养成本、药费成本等方面控制。

提升牛奶价格 牛奶价格管理就是牛奶质量管理,包括营养指标、卫生指标等管理。

提高泌乳牛泌乳天数 较少发病率,提高治愈率。

提高泌乳牛头数 实际是提高固定牛群内泌乳牛占成母牛比例;减少非常正常干奶牛比例及淘汰率;缩小胎间距,提高21天怀孕率及提高首次参配比例。

减少生物资产损失 本质是淘汰率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

提高商品奶率及合格率 措施:减少发病牛比例;合理用药及休药期;牛奶营养指标及卫生指标符合要求。

团队建设 这是牧场利润提高最根本性措施。

牧场繁殖数据管理与应用

郭刚 中鼎牧业 技术总监

繁殖是牧场盈利的基石。对牧场来说,如果繁殖做不好,会延长泌乳天数,增加奶牛的产犊间隔,延长后备牛的转群天数等,所以繁殖是一个牧场的核心和基石。

繁殖数据记录是基础,包括产犊信息、发情信息、配种信息、与配公牛信息、配种次数、配种泌乳天数、流产日期、干奶日期和系谱记录等方面。通过繁殖数据管理,可以更加详细地了解泌乳天数、牛群结构、乳房健康等问题,根据一系列指标数据从而和标准比较,发现牧场存在的问题。另外,繁殖数据还要注意配准天数与泌乳天数关系,产奶量与配种天数关系,泌乳天数与产奶量的关系等。

影响受胎率的因素包括准确的输精时间、输精技术、冻精质量、子宫健康、温度应激、养平衡和激素平衡与否。

对于配种方案,配种员一定要严格执行配种技术流程,同时打针的位置、针头的长度等均有要求。试验表明配种员之间的差异会影响配种的成功性。根据体况评分以及受胎率与卵巢囊肿和受孕率关系的分析,得出要注意营养,牛越肥或越瘦卵巢囊肿发生率均高于正常牛。新产牛干物质采食量不仅关乎产量和繁殖,还决定着新产牛的健康。总之,记录是重中之重,一定要做好记录。

牧场繁殖目标的制定:受胎率>40%;分娩后超过150天空怀母牛的比例<15%;流产率<10%;淘汰率<28%;分娩后自然发情期55-70天;平均初配日龄<75天;21天妊娠率25%;发情鉴定准确率>60%;产后配种平均天数170天;平均空怀天数120天;产犊间隔13月;牛群妊娠母牛的比例>50%。

2018精准繁育在出发

刘冰 牧场繁育专家

牧场面临的繁殖问题

1、产后哪些繁殖保健和治疗程序更有效,更趋合理?

2、如何建立一套适合于牧场的同期程序做的“精准”繁育?

3、>150天未孕牛应如何处理?

4、牧场应关注些哪繁殖数据和信息?

难孕牛同期方案

第0天 CIDR+GNRH

第5天 PG+CIDR(移除)

第6天 PG (24小时)

第8天 GNRH + 配种

人员执行是非常重要的,没有执行,等于没有一切!

注意事项:全部执行-预同步/排卵同步

在任何一天如果对95%的母牛正确地注射了激素:

0.95 x 0.95 x 0.95 x 0.95 x 0.95 = 77%

那么如果对90%的母牛注射激素结果怎样:

0.90 x 0.90 x 0.90 x 0.90 x 0.90 = 59%

不可接受!不要找借口!必须总是给100%的母牛注射!——深部肌肉注射,保证激素的用量,准确的注射部位。

荷斯坦数字化演播室
  • 光明牧业申丰数字化演播室

  • 首农畜牧河北定州园区数字化演播室

  • 首农畜牧金银岛数字化演播室

  • 首农畜牧山东分公司数字化演播室

  • 天津嘉立荷示范场数字化演播室

  • 新希望陆良牧场数字化演播室

喜易先 好孕来——拜耳喜易先重磅上市

产品名称:喜易先®

主要成分:氯前列醇纳

适用范围

用于控制奶牛的同期发情,治疗母牛持久黄体,诱导黄体溶解,使母牛恢复正常发情。

药理作用

前列腺素类药。氯前列醇纳是自然存在的前列腺素PGF2a的一种功能合成类似物,具有强效溶解黄体作用,引起功能黄体的快速消退,从而导致孕酮浓度的快速下降。黄体溶解后卵巢开始卵泡发育,母畜恢复正常发情和排卵。氯前列醇钠同时能引起子宫平滑肌收缩,对子宫颈有松弛作用。

肌肉注射氯前列醇钠,在牛体内吸收迅速,达峰时间为30-40分钟,达峰浓度约为0.43μg/L,且在靶部位子和卵巢内的分布浓度高,半衰期为3小时,主要经过尿液和粪便排泄,消除迅速。

喜易先在新西兰生产,经过验证的/标准化的生产技术可为产品质量提供最高保证,同时严格的发布测试方案以保证产品质量。

用法与用量

颈前部肌肉注射,牛,每次2ml/0.5mg,可重复使用。

牛人谈犊牛管理&繁殖管理

同期打两针PG能显著提高受胎率 值得大力推广

陆云龙 光明牧业 牧场管理一部繁殖条线 经理

我听了Scott教授讲的《繁殖管理》,最重要的收获是两针PG的理念。虽然前几年我们也看到过这样的报道,但实际生产中牧场很少使用。去年12月到今年4月,光明牧业管理一部东风牧场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在同期第7天、第8天各打一针PG,用量都是4ml,也就是比平时多打了一针PG,但效果完全不一样。5个月中东风牧场繁殖受胎率有显著提高。2017平均情期受胎率是43.7%,2018年(从去年12月到今年4月)情期受胎率54.5%,同比提高了10.7%。Scott教授报告中数据显示一针PG受胎率是33%,两针是39%,提高了6%,但我们实际使用时,效果更好,不止提高了6%。

在繁殖管理上,我们最注重的是卵巢管理,也就是黄体和卵泡。同期程序如果做不好,受胎率会影响很大。Scott报告中提到同期程序第一次打PG,黄体溶解83%,第二次溶解95%,两次PG黄体才能充分溶解。因此,我认为同期时打两次PG,是牧场繁殖人员今后工作的方向。它可以显著提高情期受胎率,也是牧场降本增效的重要方面。

目前市场上前列腺素类产品很多,主要功能都是溶解黄体,只是副作用不一样。对于不同的产品,我们会根据需要选择使用。

参加论坛收获颇丰 牧场管理还需注重各个细节

张士田 嘉立荷山东牧场 兽医主管

嘉立荷山东牧场现存栏一万多头,成母牛4800头,单产28公斤。

这次参加拜耳培训会收获不小。首先是双PG概念,以前听说过同期程序打两次PG,这次明白了机理,因为有一些小黄体可能没有完全溶解,24小时再打一次PG效果更好。第二,Michael Steele讲了《犊牛营养新理念》。他谈到从初乳到常乳也需要过渡期。我们牧场逐渐断奶做得比较好,但初乳到常乳过渡还没怎么做过。还有一些犊牛饲养关键点,比如犊牛7天添加开食料,犊牛过量使用抗生素影响奶牛未来产量。第三,包小平老师讲了《犊牛产房管理》。接产重在细节和流程,根据各牧场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工作,做好消毒、接助产等工作。第四,关于地诺前列素和氯前列醇纳,我原来一直以为天然的地诺前列素效果更好,今天了解到氯前列醇纳半衰期更长,作用效果更好。第五,Jacques Barnard谈了《酮病治疗新进展》,酮病易导致其他产后病多发。我们牧场对肥牛和瘦牛(BCS>3.75分,BCS<2.75)采取了预防措施,产前21天打一次拜耳科特壮,产前一周打一次,产后打一次。此外,我们还使用了拜有利治疗犊牛支原体肺炎,百球清对犊牛进行驱虫工作。

犊牛管理要关注细节

雷明 黑龙江克东瑞信达原生态牧业 场长助理

存栏 12000头 成母牛 7800头 单产 34kg 犊牛1600头 乳脂3.7% 蛋白3.3% 体细胞19万

原生态牧场自2009年开始就与拜耳开展合作,我们现在使用拜耳的产品有科特壮、百球清、拜有利等系列。拜耳不只是做产品,更加关注为牧场做好技术跟踪服务,每个季度都会组织国内外专家走访牧场,根据牧场需求做好相关技术服务。

我在牧场主要负责和分管兽医、繁殖和奶厅部门,通过参加第七届拜耳持续教育项目论坛,个人感觉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尤其是现代牧业包小平关于犊牛的主题报告以及Jacques Barnard关于酮病的主题报告。在牧场管理上关注细节很重要,作为牧场的基层管理者需要时刻深入一线,随时掌握生产一线的实际情况,这样才能及时准确的解决好牧场在日常运行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关于酮病问题是一个系统工程,他涉及到良好的繁殖管理、泌乳中后期的体况管理以及干奶围产期的应激管理,可以通过奶牛日粮营养调控来降低酮病的发生率,做好日常的细节管理这样才能使我们牧场变得更好。

犊牛、初乳、接产、断奶应激等细节分享

郝雨 现代牧业塞北三期 犊牛主管

存栏10600头 泌乳牛5300头 单产33公斤 0-6月龄犊牛存栏1300头

感谢拜耳BCEP,使我对繁育技术及酮病等方面有了更深入更系统性的了解,今后在工作过程中碰到相关问题,能够更深层次思考分析,加以解决。在此我想分享几点关于犊牛管理的细节。

首先,好的犊牛管理,应该从对围产牛的关注开始,对于头胎牛来说,甚至要提前到青年大胎期;对于经产牛,要提前到干奶期乃至低产后期。对各阶段牛群情况尽早的关注反馈,能够先期控制并解决非常多的问题;降低难产、产前产后疾病预防、牛只体况控制、泌乳性能调节、高峰产量等等,同时对牛只健康、成本控制以及后代犊牛管理有非常深远的影响。在此不作赘述。

初乳是免疫因子和生长因子的完美结合,也是新生犊牛获得自然被动免疫的唯一途径。最高质量初乳、最短时间内饲喂,能够保证新生牛获得最好的免疫效果。初乳收集储存时应特别注意:不同牛挤出来的初乳尽量不要混到一起,因为免疫球蛋白含量差异,很容易造成高质量初乳损失。初乳挤下来的第一时间,进行收集、测定和巴杀操作,然后冷冻储存。尽量缩短各环节时间间隔,以保证初乳质量。

对于接产环节来说,我们在重视牛和技术的同时,往往容易忽视接产员本身的作用,他们的经验及心态非常重要。之前我们牧场头胎牛难产率最高接近25%,经产牛接近20%。后经过产房整顿,人员思想纠正及技术培训,目前为止,头胎牛及经产牛难产率都控制在3-5%。此外,如果牧场出现大量的倒产牛和大牛怒责无力问题,很有可能跟前期营养有关,应及时配合营养部门调整饲料结构,降低倒产比例,以控制难产率。

最后,我想谈一下断奶应激,之前很多牧场断奶过渡阶段保持在5-7天,这是不太合理的,容易引起犊牛断奶过渡期和断奶后很长一段时期腹泻,目前我们场断奶过渡期为11天,奶量减量缓慢,减幅0.5公斤。哺乳牛进行专门的颗粒料采食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每天跟踪其采食量,采取措施调动食欲,断奶前颗粒料日采食量如果能达到2公斤甚至更高,能够有效缓解断奶后体况损失和应激腹泻情况。

部分参会代表
  •  

  •  

  •  

  •  

  •  

  •  

  •  

牛人积极提问 专家精彩答疑

Q牛场卵巢囊肿比例高,可能是什么原因?是否是同步程序不合理?我们牧场24小时打2针PG?

Scott McDougall:囊肿的原因很复杂。首先同步项目导致囊肿几率不是很高,囊肿基本都是别的原因导致的,比如能量负平衡。同步前我们要看奶牛的体况评分,妊娠检测时体况评分。生产时,体况很好,但进入同步时体况低了1分,可能是代谢问题。还建议你看围产牛体况评分。另外,处理时看是什么样的囊肿,比如组织没有充分黄体化,非常大的囊肿(25-35mm),或者像一串葡萄,每个10-15mm大小,区别卵泡囊肿和黄体囊肿才能对症治疗。黄体囊肿使用PGF,让牛进入排卵期。

 

Q同期中使用两次PG,牧场受胎率很高。两次PG的量是多少?间隔6-24小时,比如一次4ml,打了两次。它和一次6-8ml有没区别?

Scott McDougall:剂量是你讲的剂量的两倍。为什么要用两针PG?为了让黄体充分溶解,有时一些小黄体可能没有消融,所以我们打两针全剂量的PG。

 

Q一次PG黄体溶解83%,两次PG溶解100%,一次PG加量50%,黄体消融可以达到多少?

Scott McDougall:有些研究建议一针,GnRH7天1.5或2倍剂量,确实增加了黄体溶解比例,大约增加5%-8%,但是打两针会有更好的反应,两针单剂量比一针双剂量更好。如果黄体比较小,只是加大了剂量,可能促进了黄体消融,但24小时能更好地促进黄体溶解。

 

Q配种后注射GnRH对受孕率有没影响?

Scott McDougall:当然会,很多研究表明输精后11天或13天再给一针GnRH,会引起排卵或卵泡的发育,在输精15-17天提高孕酮的水平。胚胎可以给奶牛释放信号,如果排卵后孕酮比较低,很难怀孕或形成大的胚胎。所以,在胚胎形成之前,我们可能要看一下孕酮的情况,如果孕酮低,很难形成胚胎。如果孕酮高,更易通知母牛胚胎的存在。尤其是两次输精失败的情况下,第三次输精时最好在11-13天再给一针GNRH。

 

Q同期处理输精后8-13天返情牛比较多怎么回事?

Scott McDougall:有些预同期牛输精后1-2周出现返情,一是同期做得不好,输精时没有真正受精。二是奶牛没有正常排卵,对于预同步和同步项目相应没有那么好,奶牛有卵泡,没有黄体,没有排卵,这些奶牛进入同步项目没有效果,建议增加孕酮。确保奶牛什么时候排卵是重要的,所以,我建议牧场排卵同步前进行超声波检查,如果牛没有黄体,增加孕酮的使用。

 

Q自然发情受胎率特别低?

Scott McDougall:这取决于这些牛来自哪,如果没有做任何处理,只是等待奶牛自然发情,就要取决于奶牛发情监测水平,配种员有时会犯错误,奶牛有时没有真正发情。其次,有些繁殖力不好的牛,即使在同步程序中也没办法怀孕。如果几轮同步都没有怀孕,说明这些牛繁殖性能没有那么好。另外,产犊后第一次发情受孕会低于第二次发情受孕。

 

Q犊牛从第几天开始给开食料合适?

Michael Steele:一般从第一周开始给开食料,开始少量饲喂。从出生到第4周,饲喂量一直都很少,要让犊牛开始学习如何处理干饲料,即使刚开始不能吃太多,我们要培养犊牛的习惯。

 

Q产后第几天检测酮病更好?

Jacques Barnard:酮病有两种类型。一次检查无法确定发病率,要进行定期检查,一般两周一次,同时产犊后一周进行检查,这样才能识别低血糖或高血酮。

 

Q补充初乳应如何做?

Michael Steele:关于补充初乳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可以加一定量的干初乳作为牛奶的补充,但根据各自牧场的情况一定要确保比例正确;另外也可以运用过渡奶做补充,用过渡奶不会有太多的细菌。总之,建议用干初乳或过渡奶。

 

Q巴杀乳和酸化乳饲喂犊牛哪个更好?

Michael Steele:酸化乳的度不好掌握,巴杀奶相对更容易一些,我建议直接巴杀饲喂,这样容易操作。不同酸化奶有很大差别,比如pH和有机酸等,如果饲喂酸化奶,确保pH稳定在4.2-4.5。

 

Q犊牛断奶后总有几天拉稀,怎么解决?

Michael Steele:最重要的是晚一点断奶,少一点不当断奶。我见到的一个牧场,他们一天3次人工饲喂,并在4周逐渐减少奶量至第9周实现断奶,这样可以大幅减少断奶后拉稀。另外,一定要注意开食料的成分和精饲料的比例。如果突然断奶,腹泻的发生率会高一些。另外,开食料比例达到30%-40%,也容易导致腹泻发生。我建议,如果牛奶饲喂量高,要确保开食料在40%以下,比如30%或35%都可以。

 

Q解冻初乳时温度一直要求40度,巴杀初乳温度多少合适?

Michael Steele:初乳的生理温度38度左右,饲喂时应该是40度左右,但40度达不到巴氏消毒要求,建议60度持续60分钟。如果40度,很多细菌是没办法杀灭的,达不到巴杀的标准。

现场学员积极互动提问

 

 

 

 

 

 

 

 

 

关于拜耳持续教育项目

关于拜耳持续教育项目(Bayer ContinuousEducational Program)是由拜耳动物保健反刍动物部发起并主持的一个持续教育课程,自2012年在北京成功举办第一届以来,至今已是第7个年头。我们每年邀请国际和国内知名奶牛专家,聚焦奶牛特定阶段或特定专题,为国内大型知名牧场创建一个国际国内先进理念交流沟通的平台。

历届拜耳持续教育项目主题:

第一届BCEP主题:犊牛肠道健康

第二届BCEP主题:奶牛酮病及围产期相关疾病

第三届BCEP主题:规模化牧场犊牛饲养管理及生物安全

第四届BCEP主题:代谢·应激

第五届BCEP主题:乳房健康利益保障 http://www.hesitan.com/xmb_5th_bayer/0/0.chtml

第六届BCEP主题:牛群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http://www.hesitan.com/xmb_6_bayer/0/0.chtml

本届主题:喜易先,好孕来

第七届拜耳持续教育项目网络直播平台

第一天直播观看地址:http://play.yunxi.tv/livestream/368c28bbdb684cda8b75375be170d548

或者扫下面二维码进入观看:

 

第二天直播观看地址:http://play.yunxi.tv/livestream/0d25911089724e649a2d48927f43782a

或者扫下面二维码进入观看: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8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topic_carousel/topic_carous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