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9月,世界各地畜牧业从业者、记者及法国当地人民都赶来雷恩,参加一年一度的法国SPACE畜牧展,32年来,SPACE展会已成为欧洲第二大畜牧展。“SPACE展会已成为法国当地乃至全球反映当前畜牧业变革、包括技术创新的平台,我们成立专门的资讯机构,以创新的方式推动问题解决。同时,SPACE展会紧紧抓住农业趋势变化,以及时反映随之而来的风险和决策

计划,展会选址在法国畜牧业优势区雷恩举行,也方便会议期间进行农场参观安排”,法国SPACE展会的主要负责人Anne Marie介绍到。

据荷斯坦杂志社了解,2018年法国SPACE国际畜牧展会有来自41个国家的1410家企业参展,456个为跨国企业,204个企业首次参展,参与人数继续突破10万,参展嘉宾来自全球128个(2017年为80个)国家,举办专题会议100余场……【详细】

走进欧洲第二大畜牧展 探索SPACE展会32年持续热捧的奥秘?

每年9月,世界各地畜牧业从业者、记者及法国当地人民都赶来雷恩,参加一年一度的法国SPACE畜牧展,32年来,SPACE展会已成为欧洲第二大畜牧展。

 

“SPACE展会已成为法国当地乃至全球反映当前畜牧业变革、包括技术创新的平台,我们成立专门的资讯机构,以创新的方式推动问题解决。同时,SPACE展会紧紧抓住农业趋势变化,以及时反映随之而来的风险和决策计划,展会选址在法国畜牧业优势区雷恩举行,也方便会议期间进行农场参观安排”,法国SPACE展会的主要负责人Anne Marie介绍到。

 

2018年展会重点集中在营养、家禽和肉牛上,主要是反应动物福利、动物保健、畜牧业安全、牧场数据管理、牧场设备及未来市场分析预测等领域。同时SPACE展会主席也提到,法国畜牧业无论是家禽、猪还是牛的竞争优势正在逐步下降,这些下降的优势都会带来财富流失及就业机会减少,SPACE展会期望通过这种方式向法国政府机构反映当前法国农民所面临的困难,希望得到他们的重视和支持。

 

2018法国SPACE大数据

 

1410个展位

其中456个为国际展位

来自41个国家

首次参展企业204

中国参展企业7

专题会议100余场

参与人次超10万人

参与国家涉及亚洲、欧洲、非洲等128

记者79名来自29个国家

 

SPACE展会核心——创新赛

 

一年一度的创新评比大赛,主要是将全球领先的技术、理念以及牧场管理系统、软件等引进到展会中,给农民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助力牧场效率提高、动物健康福利程度提高以及数据管理系统的方便,这些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的出现也是展会的核心。2018年创新赛项目从120个项目中筛选出39个产品,意味着他们对现代畜牧业发展的贡献以及创新性、引领性。

 

活畜展览及育种大赛

 

法国是世界上种质资源最丰富的国家,每年SPACE展会的活畜展览都会赢得观众眼球,2018年参与展会的活畜有来自13个品种的550头牛、10个品种的200只羊等参与。同时2018年还首次增加动物育种大赛,来自181个农场190种共341个动物参与。

 

荷斯坦法国牛场行

荷斯坦走进法国“农场进行牛奶加工”全产业链牧场

2018年法国SPACE展会期间,荷斯坦杂志跟随走进法国Farm with milk processing at farm在农场进行牛奶加工全产业链牧场,了解法国家庭农场从饲草种植、奶牛养殖、粪肥处理到牛奶加工全过程,该牧场有6个合伙人,加工厂在牧场1km之内,在粗饲料利用、粪肥处理方面都值得中国学习,来自中国、法国、比利时、加拿大、巴勒斯坦等国家从事肉牛生产、媒体记者等行业人士20余人参观。

 

牧场大数据

总存栏:150头超级荷斯坦、蒙贝利亚

年奶产量:1300吨

日单产:20-25kg

日挤奶次数:两次,早班6:30开始,每次挤奶时长3.5小时

乳蛋白:3.5%

首次产犊时间:25月龄

年加工量:4000吨

主要产品:黄牛、奶油、奶酪550吨、酸奶

配套土地:280公顷—6个合伙人

种植牧草:玉米青贮、苜蓿、稻草、谷物、大豆等

粪肥处理:每周五清粪还田

 

荷斯坦走进法国“Parthenais帕特奈斯牛核心育种场” 见证高产肉牛品种的诞生

2018年法国SPACE展会期间,荷斯坦杂志跟随走进法国“Parthenais帕特奈斯牛育种场”,了解法国高产肉牛品种的诞生,该牧场历经3代人,自2000年开始转型为合作社,目前有2个合伙人、2个雇员

该品种从注册到育种成功经历14年时间,使用超过600个胚胎,受精率为50%。2018年选育成功,20%牛在13月龄出栏,80%在16月龄出栏,出栏重430-450kg,14-16月龄屠宰,屠宰胴体重350kg,牛肉味低脂高蛋白,目前在意大利以及法国市场很受欢迎。

 

牧场大数据

总存栏:122头

品种:高产肉牛品种——帕特奈斯牛

人员数量:2个合伙人、2个雇员

占地面积:177公顷

日粮组成:玉米青贮、秸秆、小麦

 

2018法国SPACE展会上 有哪些新产品新技术值得中国牛人关注?

创新赛一直是SPACE展会的核心,创新大赛自1995年就与欧洲第二大畜牧展——SPACE展会相伴相生,23年来逐渐成为展会的核心。据SPACE展会负责人Anne介绍到,SPACE展会评选出的创新奖成为畜牧业很有价值的标签,83%的2017年参展商认为获得SPACE展会的创新标签,是公司商业战略推广的重要部分。

 

SPACE展会为了提高获评产品的代表性,专门组织了来自全球农业协会、技术机构、农业及工业产权研究所、专业兽医和新闻媒体的工程师、专家、记者们进行评选。SPACE展会评选出的新产品关系到畜牧人的日常生活尤其可以解决当前所面临的困难方面,获评产品集中在畜牧业环境条件改善、动物健康、福利提高以及数据化信息化方面。

 

2018年共有120项产品申报,经过评选39项产品、服务获得荣誉,其中30项为一星产品9项为二星产品,2018年SPACE展会上评选出的新产品哪些和中国牛人息息相关、值得关注呢?

 

动物屠宰设备

据了解,全球屠宰场都会存在不同程度的虐待动物(Animal Abuse)事件,为了保证屠宰场工作人员的安全以及动物福利,Neotec公司开发了一款动物屠宰设备。该设备通过图像分析系统,通过连续电击刺激,评估动物的角膜反射,在监测到动物眨眼时提醒操作人员,该系统不需要任何人为干预避免人类的主观分析,同时也确保消费者对动物福利的尊重。

据负责人介绍,这个让人惊叹的监测系统由NEOTEC-VISION与IFIP和IDELE合作开发,第一个版本在法国西部的几个屠宰场已进行测试,新版本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增强闪烁检测。

 

eSense ear 耳标

这个耳标是由全球奶牛监控领域的领导者SCR推出的,这个耳标检测装置可供奶牛场选择使用颈缩装置或者耳标,eSense耳标可以帮助牧场管理者通过监控提高奶牛健康、繁殖效率、营养、动物福利以及整体盈利水平。该款耳标采用特殊的减震外壳和专用的抗紫外线材料制成,在所有的农场环境和温度下都可以使用,通过耳标把所检测到的信息传到SCR管理软件上,通过这些信息,生产者可以直接发现需要关注的牛只而免去了人的接触。

据介绍,他的优势主要体现在:

  • 可比物理评估提前1 - 3天发现生病的奶牛,从而最小化兽医治疗的需求; 
  • 建立易于使用的育种清单和计数体系,确保奶牛在最佳的配种期进行配种; 
  • 实时监控定量变化,便于集团管理; 
  • 根据实时的喘气、反刍和进食状态,帮助生产者评估和调整热应激、饲养鸡配种等管理方案。 
  • 据介绍,该系统已在中国市场成功安装。

 

派克牛奶制冷系统

在奶牛场,牛奶制冷罐耗电量占挤奶环节耗电量的40%~50%,法国牛场农民配备的制冷罐在奶牛挤奶的1h所消耗的电量,相当于整个法国电网的总消耗峰值。

而Fullwood Packo公司研发的通过冰水冷却牛奶的制冷系统,通过将冷罐、光伏板和能源箱联系起来,利用光伏冷却牛奶的系统,是一种智能能量存储系统。连接Packo制冷系统的奶罐,通过系统内储存的大量冰水,在通过循环水连续冷却牛奶且不存在让牛奶结冰的风险。这个系统可以在非高峰时段形成并储备,通过使用非高峰时段的电力将牛奶快速制冷,从而错过用电高峰,这样奶牛场通过新能源结合,电力运行成本夏天可降至原来的1/4(全年平均1/2)。

法国2018SPACE展会上有哪些我们所熟知的参展企业?

据荷斯坦杂志社了解,2018年法国SPACE国际畜牧展会有来自41个国家的1410家企业参展,其中456个为跨国企业,首次参展企业204个,中国参展企业7个,新产品新技术方面收到120个。

 

来自法国、爱尔兰、德国、埃及、美国、非洲、中国等国家组团参会。67%参展企业持续参加展会,其中中国参展企业7个。请寻找那些我们熟悉的企业以及展示的新产品吧……

 

SPACE活畜展览及育种大赛持续被关注

法国是世界上种质资源最丰富的国家,每年SPACE展会的活畜展览都会赢得观众眼球,2018年参与展会的活畜有来自13个品种的550头牛、10个品种的200只羊等参与。同时2018年还首次增加动物育种大赛,来自181个农场190种共341个动物参与。

 

荷斯坦与法国SPACE都致力于打造国内外畜牧人交流平台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8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topic_carousel/topic_carous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