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奶农:奶牛产足月死胎犊牛的原因及预防?

2018-10-24 15:0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868 [ 字号: ]
 
杭孝:根据描述,产足月死胎,原因:1.免疫抑制(母牛与胎儿之间存在的免疫抑制)作用,会引起足月胎儿死亡;2.许多传染性疾病如布病、IBR、BVDV、结核、副结核、支原体、大肠杆菌等在母牛怀孕后期感染,也会引起足月胎儿死亡;3.干奶期、围产前期奶牛的饲养密度过大,互相顶撞(尤其是带角的奶牛)、奶牛应激反应大会引起足月胎儿死亡;4.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营养缺乏,也会引起奶牛足月胎儿死亡。
解决方法:1.合理设置干奶牛、围产前期奶牛的饲养环境和饲养密度,减少奶牛应激及管理失误,减少足月胎儿死亡现象;2.精准营养管理和营养素配置,保证奶牛营养全面、合理,减少因此引起的养殖损失;3.做好各种疾病的检疫净化和免疫能力的提升,杜绝因此造成奶牛养殖损失。
 
吴心华:分娩时出现死产,原因:1.多数是分娩应激造成;2.母牛低血钙,酮血病;3.牛群感染布氏杆菌病;4.胎儿过大,助产不及时;5.干奶期预混料质量低下或者过期饲喂。预防要进行诊断,根据发生的原因进行防控。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8-10-24/269377.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3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