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奶农:牛群喜欢扎堆是怎么回事?

2020-02-05 12:31 荷斯坦奶牛俱乐部网 访问量:668 [ 字号: ]
扎堆的都是头胎牛,经产牛相对好一些。背阴的牛舍没有什么苍蝇,奶牛摇头摆尾不严重,牛舍也不是特别拥挤,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杭 孝 根据描述,头胎奶牛舍内扎堆,且饲养密度适合,原因分析:(1)牛群扎堆的地方,TMR日粮首先撒布,便于竞争采食;(2)牛群扎堆的地方,舒适度好于别的地方,应激因素(噪音、其他动物-狗等)少,通常是舒适的运动场一头牛易扎堆躺卧;(3)牛群扎堆的地方,空气比较新鲜,采光(冬季)或避光(夏季)有优势;(4)夏秋期间,奶牛受吸血蚊蝇的侵害,常以扎堆方式对抗蚊蝇,形成习惯,虽然进入冬季,依然会扎堆。
解决方法:去除应激因素和相应的舒适度问题,扎堆的奶牛会逐步分散活动。
吴心华 牛群往一头扎堆是受到某些刺激引起的应激,主要有圈舍内异常气味,牛对气味十分敏感,比如饲料霉变,地沟沼气,硫化氢、氨气。其次是惊吓,比如老鼠、昆虫、流浪狗等惊吓引起等。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20-02-05/326969.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5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