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奶农:助产不当会带来哪些影响?

2020-02-05 12:34 荷斯坦奶牛俱乐部网 访问量:123 [ 字号: ]
请教一下助产不当和犊牛初生后的疾病比如肺炎、腹泻是否有关?对新产母牛产后的真胃移位是否也有很大关系?
杭 孝 根据描述,难产接产不当,会引起很多问题,犊牛、母牛均会发生不同程度的损伤,(1)难产处置不当,会引起犊牛误咽羊水,造成犊牛的异物性肺炎,同时母牛应激反应加大,产生的初乳的质和量下降,犊牛从母乳中获得的免疫能力受限,出现腹泻的风险加大;(2)新产母牛因接产不当原因,损伤生殖道(阴道、阴门、子宫颈口),疼痛加大,伴发胎衣不下等,会增加母牛努责频率,继发真胃移位的风险加大。
综上原因,难产处置不当会引起犊牛异物性肺炎、腹泻,同时增加母牛胎衣不下、真胃移位的比例,应减少引起难产的因素加以改善。
吴心华 有直接关系。助产不当可以诱发、促发犊牛肺炎或者腹泻和母牛真胃变位。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20-02-05/326972.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24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