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TMR上料设备

2011-07-14 08:1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2138 [ 字号: ]

  李德生 张修刚 北京修刚畜牧科技有限公司

  奶牛TMR饲喂技术近几年被广泛推广应用,这项技术简化了饲喂程序,提高劳动效率,降低饲养成本,增加牛奶产奶,提高牛奶中乳脂、乳蛋白、乳糖的含量,使得奶牛养殖得到进一步发展

  TMR即全混合日粮,是根据奶牛不同生理阶段对营养的需求,设计奶牛日粮配方,然后通过设备搅拌、切割、揉错、混合均匀,饲喂给奶牛。TMR设备可分为固定和行走两大类型(包括自走和牵引两种形式)。

  奶牛饲料可分为精料、干草、青贮、辅料四大类,根据不同类型TMR设备,将各种不同饲料,按照奶牛日粮配方和顺序添加到TMR设备中,才能完成全预混日粮的制作。而将各种饲料加入到TMR设备中,需要专业装载设备,笔者5年前曾设计一种上料设备,至今还在使用中,其特点是:投资少、耐用、实用。

  根据牵引式TMR设备的高度、宽度,设计上料设备的通道,要求TMR设备能畅通通过。上图中为12m³牵引式TMR,通道高3m、宽3.3m,整体高6m。

  该设计一侧为精料库,一侧为辅料库。为了防止饲料被风刮走,饲料翻斗和进料斗处,用挡风板围起来。上料设备采用100mm槽钢焊接,2台2吨卷扬机为提升动力。上料设备侧面宽度为115cm,料斗容积为300-400kg。

设计图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tmr/2011-07-14/30671.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7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