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奶系统检测流程(三) GEA奶牛技术移动服务平台

2016-06-21 07:22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011 [ 字号: ]
 

(美国全国乳房炎委员会2004年修正版)

翻译 张廷青 博士 蒋晓哲

宁夏常宁伟业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张恒工程师在给我的手机短信中指出:“荷斯坦20163期第52页发表的文章:VFD变频驱动中,真空调节器根据真空泵的需求……,我觉得不对吧,应该是根据挤奶系统的需求吧,求解!”张恒工程师说得完全正确!那段对VFD变频驱动的表述应该更正为:“真空调节器根据挤奶系统运行中对真空变动的不同需求……”我在此谨向张恒工程师表达诚挚谢意,并对由于自己的疏忽而给广大读者造成的误解致以由衷道歉。

本文是挤奶系统检测流程最后一部分,提供了六张不同检测位点的标识图和一份挤奶系统评估表,希望同道们结合本系列文章的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相关内容来进一步做好这些位点的检测工作并给予合理解释;挤奶系统评估表只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参考模板,现场实际运用中可根据具体情况而适当取舍,不宜完全照搬。最后,在本文的末尾提供了我国奶牛场挤奶系统实践检测中常碰到的几个典型问题,藉以测验同道们是否完全理解了如何检测和评估挤奶系统功能是否正常?

挤奶系统评估表

 

 

问题1这些数据能告诉您什么?

 

问题2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问题3饲养管理无问题,饲草料无问题,体细胞数、月临床乳房炎发病率和细菌数均在正常范围,挤奶操作流程和药浴液亦无问题,奶罐温度和冷排功能也无问题,为什么奶总有异味?

问题4主真空压一直稳定在42千帕左右,低位挤奶系统,低位电子计量器,挤奶杯组和集乳器无漏气现象;为何集乳器内平均真空压总在35千帕之下?

问题5以下两张图长奶管的安装均会造成什么问题?

 

问题6这是基伊埃安装的长奶管->计量器->连接奶管通路实照,您能发现其为何靠谱吗?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cjy/2016-06-21/180191.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0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