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场聚焦:干奶牛也应该考虑降温

2012-07-06 07:0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29 [ 字号: ]

  译者 林捷刊 审阅 赵尊阳

  在炎热天气下,奶牛很容易产生热应激,采取系列措施帮助奶牛降温很重要。2012年美国凤凰城举行的西南部营养和管理研讨会上,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研究者John Smith提到,很多牧场都在饲喂通道上采取喷淋系统和喷雾系统相结合的方式。

  过渡期干奶牛舍一般都设有南北通风的阴凉处和饲喂通道,这样可以让奶牛享受一整天的阴凉,并且使尿液和粪便更加均匀地分布于牛舍中而不会出现局部堆积的问题。在许多系统中,朝向会迫使你的奶牛在阴凉处和降温系统中做出选择。

  2011年夏季,Smith和同事完成了一个实验:对比固定的风扇和喷雾系统与变换角度的风扇系统(变化角度与太阳的照射角度和风速相结合)对于奶牛阴道温度和休息行为的影响。这套系统每天运作16.5小时;在两个实验牛场上都有水控制系统,避免研究者每天24小时都要控制喷雾。奶牛处于平均温度—湿度指数为80.2或者说温湿度适当的环境中,以缓解热应激。

  相比固定风扇和喷雾系统,接近可随着太阳角度旋转风扇的奶牛阴道温度更低,大约为38.8℃,而固定风扇组奶牛为39.1℃。相比固定风扇系统组奶牛,低于38.8摄氏度的奶牛花更多的时间躺卧和休息(大约是12.8小时和10.7小时)。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nfl/2012-07-06/61190.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30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