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干奶牛降温提升奶牛场收入潜力

2013-07-24 14:16 访问量:247 [ 字号: ]

  编译 张树金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畜牧兽医局

  在炎热的夏季,打开风扇和喷水装置保持泌乳奶牛凉爽,这是很常见的做法。但是一个常被忽视的奶牛群就是干奶牛群。

  根据美国国家动物健康监测系统(NAHMS)2007奶牛研究显示,74.3%的奶牛场给泌乳牛群提供风扇,只有36%的奶牛场给干奶牛群提供风扇;20.3%的奶牛场给泌乳牛群提供喷水器,而只有4.6%的干奶牛群采用喷水器降温。[1]

  大家都知道,热应激对泌乳奶牛的负面影响包括产奶量降低、繁殖性能差。但是到目前为止,对干奶牛经历热应激时会发生什么却关注很少。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阐明干奶牛群降温是多么的重要。

  佛罗里达州普瑞纳动物营养公司营养学家Bruno Amaral博士说,如果你不曾考虑给干奶牛降温,那么它可能失去了一个为你的奶牛场创造巨大经济潜力的领域。

  热应激对干奶牛的影响采用3个连续的试验进行评估。从干奶至产犊,母牛强加热应激(无遮阳、无风扇、无喷水设备)或降温(遮阳、风扇、喷水设备),产犊时所有母牛转入装有喷水设备和风扇的开放式牛舍饲养。试验持续到泌乳30周。

  试验结果表明,经受热应激奶牛所产犊牛初生重下降7.7千克,3个个体试验的初生重分别为13.0千克、5.4千克和4.9千克。[2]

  与经受热应激奶牛相比,干奶期间降温的奶牛产犊后最初30周平均多产6.4千克牛奶。3个试验的额外产奶量范围为4.7~9.3千克。

  除产奶量和犊牛初生重之外,研究还表明,热应激会损害奶牛的免疫功能。产后20天,从降温奶牛分离的免疫细胞显示出较强的杀灭细菌和抵抗感染的能力。个体牛奶群从给干奶牛降温获得的产奶量反应大小直接与热强度和负荷相关。

  本研究适用于我们在生产中常见的情形。在美国,第四季度通常是全年产奶量最低的,因为第四季度产奶高峰的奶牛,干奶时受到过热应激。

  来自NAHMS 的数据表明,存在较多的改善机会。Amaral说“如果你的奶牛场还没有考虑给干奶牛降温,那么你可能会错失牛奶生产的潜力。”

  参考文献:

  1. USDA APHIS, Dairy 2007, Facility Characteristics and cow comfort on U.S. dairy operations, 2007, pgs 33 to 37.

  2. Heat stress abatement in dry cows: Does cooling improve transition success?, B. Amaral, Cool Cow Heat Abatement Seminar, 2013.

  (资料来源: Purina Animal Nutrition LLC)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nfl/2013-07-24/94178.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5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