犊牛笔记系列58——荷斯坦犊牛开食料采食的预测

2018-12-22 23:34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577 [ 字号: ]
Jim Quigley  译者 贾红颖
引言
犊牛开食料的采食对于犊牛瘤胃的发育以及前几个月的生长非常关键。有许多因素可以影响犊牛开食料的采食,因此无论何时预测犊牛可以摄入的采食量都是极其困难的。影响犊牛开食料采食的一些因素如下:
犊牛的品种和个体;
年龄;
断奶前液体饲料的种类和采食量;
腹泻和疾病的发生;
开食料的配方(适口性、成分的选择);
管理(干草、饲料政策);
水的有效性;
环境温度和牛舍。
 
预测商品化犊牛开食料的采食量已经可以做到了。以下的研究就是这样一个例子。1992年和1993年在Martin实验站进行的研究中,犊牛开食料DMI记录可以回归到一个公式预测犊牛的开食料和代乳粉采食量。85头犊牛饲喂商品化的代乳粉,每天两次,其中一组(40头犊牛)饲喂商品化的开食料;另一组(45头犊牛)饲喂开食料和断奶前补充料,两组均持续54天。每天测量两组的采食量,代乳粉每天0~0.86kg干物质,开食料每天0~0.42kg干物质。试验开始的日龄从2~11天不等,平均是6.3天。犊牛体重、日增重、试验开始时日龄、犊牛性别(0=小母牛,1=小公牛)、试验组(0=1992年,1=1993年)、试验开始时的体重、代乳粉DMI等因素都回归到开食料每日的DMI。预测的方程式是:开食料DMI(Kg/d)=-0.031+0.018*日龄-0.0001*日龄2+0.191*日增重(kg/d) +0.031*体重 (kg)+ 0.0001*体重2-0.859 *牛奶DMI(kg/d)-0.082*性别-0.043*试验组-0.026*最初的体重。模型中所有的术语都差异显著,除了截距。这个回归方程式代表了每天犊牛开食料DMI84%的变量。代乳粉DMI对开食料DMI有负作用,日增重对开食料DMI有积极的作用。使用合理的准确性预测犊牛开食料DMI。
以上的表格是依据犊牛日龄的开食料采食的公式,日龄是最明显的变量(注意表格中每个数据点是85头犊牛,平均日龄和平均开食料的采食)。日龄和体重、能量需求的相关性非常大。曲线表明从7到14天开始,犊牛的开食料采食变得可以测量。通过观察数据,我们可以预测犊牛合理断奶需要采食的充分的开食料。我们使用“拇指法则”,如果犊牛连续两天采食1公斤开食料,犊牛就可以断奶了,假定开食料水分是12%,那么犊牛可以在37~38天准备断奶。
单个牧场预测开食料的采食可能与公式或表格中有所不同。但是,这些数据可以帮助你预测犊牛采食的潜力。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18-12-22/277967.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36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