犊牛笔记系列62——犊牛日龄、总蛋白和被动免疫失败

2019-04-12 12:4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957 [ 字号: ]
Jim Quigley  译者 贾红颖
引言
测量被动免疫转移程度对犊牛管理非常重要。被动免疫是由犊牛出生24小时之内饲喂的初乳的量决定的,包括初乳的质量和犊牛从肠道吸收IgG的能力。遗憾的是,在牧场测定被动免疫失败(FPT)并不容易。大部分兽医认为当犊牛血清IgG浓度低于10g/L(或1000mg/dL)。
在牧场测定FPT可能会是一个挑战。测量FPT比较耗时、困难并且费用高。使用折光仪设备可以用来检测总蛋白,它是一种相对比较合理的可以检测FPT的方法。犊牛笔记#39中的内容是关于折光仪使用的一些重要信息。
在犊牛笔记#39中有一条评论是“总血清蛋白和IgG之间的换算和犊牛日粮相关”,这是对的。这篇犊牛笔记的目标是验证这种观察。试验一。从当地的牧场或者买卖市场上购买了一群犊牛(n = 72),运输到爱荷华州艾姆斯的APC犊牛研究中心。虽然没有记录实际出生日期,但是到达后小牛的年龄通常为35日龄。从第1天到第3天,在到达时给小牛喂食电解质和代乳品。在第4天,将颈静脉血样品收集到含有EDTA的抽空容器中,并通过离心收集血浆。然后使用临床折光仪测定总蛋白质。在检测每个样品之​​前校准折光仪的温度。将剩余的血液离心并储存血浆(-30℃),然后通过比浊免疫测定法分析IgG,并使用自动化学系统通过缩二脲分析总蛋白质。我们通过缩二脲测量总蛋白质,以确定折光仪是否有效地确定了样品中的总蛋白质。
 
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确定折光仪是否可以准确的代表血浆中的总蛋白。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用折光仪测量的总蛋白质测量值与缩二脲化学(实验室)系统测量的总蛋白质测量值进行了比较。这两次测量之间的相关性为0.92。从图中可以看出,两种测量总蛋白的方法之间存在高度的关系。此外,回归方程(0.91X + 0.39)表明,当总蛋白质(通过缩二脲估计)增加时,折光仪估计的总蛋白质相应增加。增加率(0.91)或回归线的斜率非常接近1.0,这相当于通过折光仪估计的蛋白质的单位增加,用缩二脲估计的总蛋白质增加一个单位。截距(0.39)也接近于零,这意味着与缩二脲方法相比,折光仪中的偏差非常小。
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回答总蛋白和IgG之间的关系的问题。在第二个图中,显示了以缩二脲测量的总蛋白质与IgG之间的关系。 R2(由总蛋白质解释的血浆IgG变异的量度)现在为0.58。这意味着血浆IgG的大约58%的变异可以用总蛋白质的测量来解释。另一方面,这也是意味着大约42%的血浆IgG变异不是由总蛋白质所占。从图中可以看出,一些犊牛检测的血浆IgG=0,但是血浆中的总蛋白约为4.5g/ml。另外有两头牛血浆IgG几乎没有,但是总蛋白>6g/L。
 
最后的图表表示用折光仪测量时血浆IgG和总蛋白之间的关系。该回归的R2仅为0.41,这意味着半数以下的血浆IgG浓度变化可以通过折光仪估计的总蛋白质的变化来解释。相反,当通过折光仪测量时,血浆IgG中大约59%的变异是由于除了总蛋白之外的其他东西。
为什么本研究中总蛋白(折光仪)和血浆IgG之间的关系如此低?嗯,基于这种观察,我们有如下理论支持。
1. 折光仪本身不如缩二脲方法精确。使用自动生化方法,例如缩二脲(以及我们用于测量蛋白质的设备)更准确,因为在测定的测量中有更大的控制。这就是为什么缩二脲方法(R2 = 0.58)比折光仪(R2= 0.41)给出更好的预测。
 
2.IgG和蛋白质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变化。本研究中的犊牛是4至9日龄。然而,由于小牛是从市场上购买的,我们无法确定每只小牛的实际年龄。随着小牛变老,血浆IgG和血液中总蛋白之间的关系似乎下降。因此,在较老的小牛中,使用折光仪比非常幼小的小牛更不实用。IgG和总蛋白之间关系的变化可能由以下几个因素引起:
(1)由于IgG的损耗导致血浆IgG浓度下降。IgG(半衰期)的损耗是基于不同年两个IgG的正常的消耗,暴露于环境中的病原菌以及其他因素等。
(2)蛋白质浓度的变化。血液中蛋白质的浓度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初乳量和消耗的蛋白质。随着犊牛变老,血液中的蛋白质含量较少依赖于初乳的数量,而更多地取决于正常喂养期间消耗的蛋白质量。
使用最终图中的等式,当通过折光仪测量时,可以基于总蛋白估计犊牛血浆IgG浓度。这是它的工作原理。假设使用可靠的折光仪测量犊牛血浆中的总蛋白质,发现它的浓度为6g/dL。在该研究的基础上,估计的血浆IgG将是6×4.98-18.92 = 10.96g/ L。我们可以使用此公式估算任意数量的折光仪测量值。但请记住,折光仪测量与IgG之间的关系仅为41%。
许多兽医使用折光仪,然后使用5.5g/dL的拐点来指示FPT(被动免疫失败)。也就是说,当犊牛的总蛋白质>5.5时,它们得到充分保护,但当总蛋白质<5.5时,它们没有得到充分保护。在该研究中,5.5g/dL的总蛋白质转化为8.47g/L的血浆IgG浓度,其通常被归类为太低。为了达到10g/L的IgG浓度(被归类为成功的被动转移),总蛋白质测量需要为5.8g/dL。
那么,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通过折光仪测量总蛋白质比简单地测量血液中的总蛋白质和估计IgG更复杂。动物的年龄非常重要。这些数据表明,当犊牛超过5日龄时,折光仪估计FPT的能力就会降低。随着犊牛的生长,折光仪的实用性将继续下降。
必须仔细评估表明FPT的总蛋白质估计值。在一些研究评估中,通过折光仪测得的总蛋白质和血浆10g/L IgG相关的值是高于5.5g/dL。
犊牛需要尽早灌服足量的初乳,才能够保持健康、高产。如果合理使用,折光仪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可以用来评估初乳灌服的质量。了解工具的局限性可以更好的使用工具。在折光仪的案例中,测定5日龄以下的犊牛血液中总蛋白可以有助于做出初乳灌服项目的正确决策。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19-04-12/290164.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4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