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胆碱?什么是MLC工艺?

2016-10-28 14:09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2248 [ 字号: ]
 

根据NRC书上描述,从传统意义上讲,胆碱并不是一种维生素,因为它不属于酶系统的组成部分,且需要量以克计,而不同于真正维生素需要量用mg计算。Johnson等(1951)给1周龄犊牛饲喂含15%酪蛋白的人工代乳料,结果出现胆碱缺乏症。该试验估算的胆碱需要量为260mg/L代乳料(1733mg/kg DM)。目前犊牛胆碱需要量的估测值为1000mg/kg DM(第10章)。大多数动物胆碱缺乏的典型症状是出现脂肪肝。犊牛胆碱缺乏症状已有报道的有:肌肉无力,肝脏出现脂肪浸润以及肾出血,与其他动物出现的症状类似。

饲料中的天然胆碱主要以磷脂形式存在。天然胆碱和饲粮中补充的氯化胆碱都会被瘤胃大量降解(Neil等,1979SharmaErdman1988ab1989b)。瘤胃微生物降解胆碱生成乙醛和三甲胺。三甲胺的甲基碳最终被降解生成甲烷(Neil等,1978)。由于瘤胃的破坏作用,在饲粮中添加未被保护的胆碱没有作用(Erdman1992)。由于饲粮胆碱被大量降解,奶牛合成含甲基代谢物所需的甲基可能通过与蛋氨酸、S-腺苷蛋氨酸甲基转移酶有关的甲基化途径来满足。反刍动物的甲基来源主要有:饲粮蛋氨酸、胆碱降解生成的甜菜碱、通过5-甲基四氢叶酸从头合成生成的甲基。对泌乳奶山羊的研究发现,大约1/3的蛋氨酸甲基转移给胆碱(EmmannelKennelly1984)。绵羊静脉注射胆碱和肉碱可使蛋氨酸不可逆转的损失降低18%25%,表明补充含甲基基团的代谢物能节省蛋氨酸(Lobley等,1996)。

全乳中胆碱含量变化很大(43285mg/LHartmanDryden1974),以磷脂形式存在的胆碱浓度为25mg/L。最近,Deuchler等(1998)发现,牛奶中胆碱含量为7090mg/L,胆碱分泌到牛奶中的平均效率为每天23 g。过瘤胃灌注氯化胆碱(AlievBurkova1987Deuchler等,1998)或饲粮添加过瘤胃保护胆碱,都可促进胆碱向牛奶中的分泌。这表明分泌到乳中的胆碱量可作为评价过瘤胃补充胆碱效果的一个定性指标。

目前还不能确定泌乳牛对胆碱的需要量。作为反刍动物,由于瘤胃对饲粮胆碱的破坏作用很严重,奶牛已经适应了肠道几乎没有可吸收胆碱的状况。使用过瘤胃保护胆碱或过瘤胃灌注胆碱的试验结果不一致。试验中过瘤胃灌注1590g的氯化胆碱,产奶量提高03kg/d2 Grummer等,1987ErdmanSharma1991SharmaErdman1989a)。某实验中,蛋氨酸的甲基转移被抑制的同时提供胆碱,4% FCM产量提高了3.4kg/d,表明蛋氨酸在奶牛甲基基团代谢中的重要性(SharmaErdman1988b)。蛋氨酸的供应量可能会影响胆碱对泌乳的作用。当奶牛采食的饲粮中含足量可被肠道吸收的蛋氨酸时,补充胆碱的效果要比蛋氨酸供应受限时的差。由于脂肪肝和酮病间的相关性,可以推测胆碱对治疗和防治酮病有一定的作用,但是至今没有直接的证据来证实这个理论(Erdman1992)。确定泌乳期奶牛或处于干奶后期与泌乳早期之间的围产期奶牛对胆碱的需要量,还需要进行更加广泛的饲养试验。

所以氯化胆碱就必须采用过瘤胃保护技术,通过过瘤胃保护技术可以实现饲料养分的定时定点消化和吸收,达到饲料养分在瘤胃中的缓慢降解或少量降解,而在瘤胃后又要能被充分有效的吸收和利用,若被过度保护,同样会降解饲料的利用价值,造成饲料的浪费和经济损失

对于围产期奶牛而言,高品质的过瘤胃胆碱(过瘤胃保护技术的核心:包得住核心物质、过得了瘤胃、充分被小肠吸收!)才算得上优质的过瘤胃产品,才能真正解决牧场围产期存在的脂肪肝和酮病的问题。

纵观市场产品,只有意大利亚士可化工大药厂的斯多利Sta-Chol®产品才是过瘤胃胆碱中的精品,目前全世界只有斯多利Sta-Chol®才能有效的做到50%过瘤胃氯化胆碱的水平,主要原因是斯多利Sta-Chol®是第一个使用MLC技术的产品,始于2004年。虽然这个工艺开始还在技术革新和发展的早期阶段,但一系列体内测试已在美国开展,使用奶牛瘤胃瘘管,立即显示其在瘤胃中的高稳定性。

目前意大利亚士可化工大药厂的MLC技术已经成为成熟的核心工艺技术,一直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也是国内外有识之士——牧场老板预防围产期奶牛酮病和脂肪肝的首选产品!!

什么是斯多利Sta-Chol®MLCMulti Layer Coating)方法呢?MLC方法是目前市场上最先进可使用的技术。就通过率而言在同一水平是最有效的,且具有确定的额外优势,即到达瘤胃时产品的原始特征没有任何改变。事实上,双重保护层帮助其保留了所有的通过特征,即使在饲料和预混料生产过程中以及TMR伴饲车混合中遇到的不可避免的挑战。MLC方法几乎应用于所有的营养物质。目前可用的有氨基酸,维他命,矿物质,单一成分或为饲养的不同动物种类特定混合的多种成分的有机酸。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tmr/2016-10-28/189974.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42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