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粪巴士、牛粪胶囊——你想不到的,都在这里

2018-02-04 19:5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88 [ 字号: ]
现代奶牛汉语大词典
MORDERN  DICTIONARY  OF Dairy COW
看看奶牛行业最近出现了哪些新词、趣事?
N牛粪巴士
【释义】你坐过以牛粪为燃料行驶的巴士吗?“牛粪巴士”今年已经开始在印度东部加尔各答投入商业运营,而且车费价格仅为1卢比(约人民币1角)。巴士表面被涂成了绿色,还印有1卢比硬币的图案。由于车票价格便宜,一时成为热议话题,吸引众人乘坐。预计今年年内会从现在的1台增加到15台。
【典故】据报道,经营“牛粪巴士”的是精制燃气公司“Phoenix India研发集团”。他们用8辆卡车,1天从农家收集约8吨牛粪运到公司位于郊外的工厂,精制生物天然气后放入12根气缸内,然后装到巴士底部。
该公司称,重量为1千克的燃料能行驶6公里,耗油量是天然气的1.5倍。该巴士能以正常的速度行驶,排放的尾气没有牛粪的臭味,还能以厨房燃气的形式售卖给普通家庭。这样,在注重环保的同时,又提高了公司利益。未来,他们还计划让牛粪燃料投入使用到直升机。
 
N奶牛气候中心
【典故】2017年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牧场,响应多元化、信息化服务战略,蒙牛奶源携手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启动了《奶牛气候服务应用》项目,在行业首次为牧场提供天气预警服务。
【释义】项目自2017年6月启动实施以来,已为蒙牛全国奶源基地50多个地区提供每日、月度、季度温湿度及滚动预报。通过项目7~9月同期数据对比分析,对比判断气温高低变化,同时在夏季伏天期间结合THI温湿度指数数据,为蒙牛各奶源部提供天气预警数据报告,依据数据报告中温湿度变化趋势曲线图,指导各奶源部合理配置人力、物力,第一时间真正有效的为牧场提供天气预警服务,根据气象数据报告提前做好预防或缓解奶牛热应激以维持奶牛高效生产,降低牧场损失。
 
N牛奶胶囊
【释义】德国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在热饮料里可自我溶解的牛奶胶囊,这种胶囊可方便地用在会议、飞机等快捷热饮供应场所,减少牛奶的塑料或纸壳包装。
【典故】据了解,发明这项牛奶胶囊工艺的是马丁·路德大学工程科学中心的约阿希姆·乌利齐教授。牛奶胶囊是利用糖皮作为胶囊外壳,里面含有方糖、牛奶和炼乳,当牛奶胶囊接触到热液体时会自动溶解。
生产胶囊的方法相当简单,首先是将牛奶和糖按配方制成奶液,然后将热奶液注入成形模具中,再控制温度使其冷却。液体边缘多余的糖会随着温度变化产生结晶,并形成内含奶糖溶液的胶囊。目前已研制出甜味和微甜两种牛奶胶囊,还在研究原味牛奶胶囊,以满足不同口味的消费者需求。牛奶胶囊可按不同的形状生产,在常温下存放,生产出的胶囊至少可保存3个星期。
 
 
X新西兰全程可追溯鲜牛奶
【典故】近日,首批新西兰全程可追溯鲜牛奶经由上海空港口岸进口。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现场对该批鲜牛奶进行检验,原本需要3到4天的检验通关流程被缩短至按小时计。
【释义】仅经过巴氏杀菌工艺的鲜牛奶要求在全程冷链条件下(0~4)运输贮存,且保质期只有7至15天,对检验通关流程尤其敏感。工作人员用手持设备扫描货物外包装粘附的二维码标签,便可查看到该批鲜牛奶的奶源牧场、境外生产企业及其认证资质、冷链物流、实验室检测报告、等图表数据信息,货箱内置的温度监测器全程记录了该批鲜牛奶的温度变化情况。
 
S素牛奶
【释义】美国一家叫Perfect Day的公司,倒腾出了不需要牛的牛奶,节省了98%的水。Perfect Day的牛奶制作技术与酿造啤酒相似。他们利用酵母与古老的发酵工艺,制造出牛奶才有的牛奶蛋白。而且由于Perfect Day的牛奶在实验室环境下生产,可以自由调控牛奶中的营养比例,所以这些牛奶里也不会有胆固醇、激素和抗生素的存在。
【典故】人造牛奶的制造过程大致如下:首先在美国农业部采购一种叫做Buttercup的酵母菌株,把植物糖和酵母放在一起进行发酵,制造出酪蛋白和乳清(两种牛奶中的主要蛋白质);然后获取奶牛的DNA序列(不涉及抽取任何细胞),用3D打印机打印出来;再把这些基因序列植入到酵母中;加上植物性脂肪与牛奶中常见的营养,最终制造出既拥有牛奶味道与质感、又不需要乳牛参与的牛奶。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63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cul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