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奶牛汉语大词典

2020-01-29 22:55 荷斯坦奶牛俱乐部网 访问量:297 [ 字号: ]
MORDERN  DICTIONARY  OF Dairy COW
看看奶牛行业最近出现了哪些新词、趣事?
M母亲牧场
【释义】母亲牧场位于日本千叶县的鹿野山,占地250公顷,约有130名工作人员。母亲牧场定位为亲子牧场,动物以及围绕动物设计的各种亲子体验活动是其核心内容。
【典故】母亲牧场1962年由“产经新闻日报”和“东京塔”的创始者前田久吉先生为了纪念母亲和发展日本的畜牧业而创立。
每年来牧场参观的人数达85万人次,访客平均消费240~300元/人,年收入达2.1~2.6亿元人民币。牧场拥有8种核心体验内容——动物、赏花、采摘、手作体验、游乐园、餐饮、购物、露营。
N奶牛智能耳标
【释义】澳大利亚试点奶牛智能耳标,内置太阳能电池为其供能,可定位奶牛位置,还集成了加速度计以此来检测奶牛生病、分娩或在牛群中受到干扰而作出的异常反应。如果被检测到或GPS检测到奶牛的偷窃或逃跑,那么牧场主的电脑或手机将会收到警报。
【典故】据报道,由于澳大利亚养牛场的占地面积达到数千平方公里,意味着检查完所有奶牛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考虑到这一点,CSIRO国家科学机构近日与农业企业机构研发计画初创公司Ceres Tag合作开发了一种耳标。它不仅可以帮助追踪动物的行踪还能检测到不寻常的活动。
2018年11月,这项技术成功地对在昆士兰汤斯维尔CSIRO Lansdown研究站的100头牛进行了实地测试。目前团队目标是让这些标签变得更小更轻,此外还将为其增加体温传感器,可以提前发出疾病警告。
S世界奶牛小姐
【释义】近日,在美国德州举行的国际比赛中,来自昆州的4岁奶牛Aura击败世界各地的参赛者,夺得了2018年“世界奶牛小姐”(Miss World)的称号,并成为第一头赢得该称号的澳洲奶牛。
【典故】自从Aura出生的第一刻起,它的主人Nick和Sarah Hughes就明白其具有特别之处。对此,Sarah表示:“Aura是一头漂亮的奶牛。由于它身上有光环,所以我们给她取名‘Aura’(光环)。”同时,Sarah说:“这是一场在线竞赛。2018年5月,Aura参加了2018年澳洲牛大赛(Beef Australia 2018),因此获得了国际比赛的资格。我们非常幸运地找到了创造Aura的基因。”
S侍奶师
【释义】“侍奶师”和“侍酒师”区别很大,不能单纯的从葡萄酒的酒品上去感受。不仅仅要看牛奶,更多的是看奶牛的饮食、饲料土壤和品种等,虽说很讲究,但区别却很小。
【典故】世界上唯一一位拥有“侍奶师”这个头衔的人bas表示,他非常迷恋牛奶,每天喝大约4公升,早餐、午餐、晚餐,即使在沙发上吃薯片,也要喝牛奶。他会定期组织牛奶品尝,通过闻、摇、挂杯等细节来讨论每一个样品,它来自哪里、口感等各种讨论。
bas对生牛奶也有不同的看法,他说很多人不太愿意接受生牛奶,其实生牛奶味道非常丰富。只要有卫生意识,生牛奶是完全安全的,但是孕妇不能喝生牛奶,存有风险。
 
Y印度最贵的牛
【释义】我们今天要介绍的是印度最贵的一头牛,它就是来自哈里亚纳邦的苏丹,苏丹的身价已达到2.1亿,折合人民币2100万,苏丹之所以称得上最贵,是因为它凭借自身良好的基因和天赋,赢得过无数大大小小的比赛,获得无数奖牌和奖杯。
【典故】苏丹体型巨大,浑身黝黑,骨骼健壮,气派的大将风范。苏丹的体型比普通公牛足足大了两倍,身高1.8米,体长4.3米,体重达到了1.5吨,体型巨大的它食量也十分惊人,据主人透露,苏丹一顿饭,要吃掉120斤胡萝卜、20斤苹果、十几斤蔬菜和十几斤谷物。
最有意思的是,苏丹心情不好时还要来一瓶威士忌来调节情绪,苏丹这顿饭算下来,要花掉主人三四百人民币。可是主人一点都不担心,因为苏丹每年在比赛中赢得的奖金远远超过了这个数。
苏丹平时除了参加各种比赛之外,还有很多副业,例如参与周边养牛户的基因繁衍,养牛户们认为苏丹有着不可多得的优秀基因,所以都希望来得到苏丹的基因。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3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cul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