娟姗牛(Jersey)

2009-12-04 16:35 访问量:4964 [ 字号: ]

       娟姗牛(Jersey)与更赛牛一样,也是一个原产于英吉利海峡岛屿上的牛品种。这些岛屿距法国海岸约9 mi。娟姗牛是主要乳用牛品种中最小的品种之一(凯瑞牛和德克斯特牛更小)。
       该品种在血统上与瑞士褐牛、德温牛和凯瑞牛有关系,而与荷斯坦牛没有关系。在该品种的早期培育过程中,曾被称为奥尔德尼牛(Alderney)。1850年首批娟姗牛被引入美国,1868年美国娟姗牛俱乐部(American Jersey Cattle Club)成立,从事娟姗牛的商务运作。
       娟姗牛的毛色从浅灰色、深黄色到接近黑色。成年母牛体重约为950 1b,该牛的典型特点是面部中间凹陷。该品种与其他品种相比,耐热性强并以其采食性好,乳脂、乳蛋白率较高而著称。耐粗饲也是娟姗牛的一个重要特点。美国参加DHIA的娟姗牛约为160 000头,以每年2%的速度逐年增加。

 

(文字内容摘自:《奶牛科学》,作者:Howard D.Tyler,M.E.Ensminger,译者:张沅  王雅春  张胜利)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npz/2009-12-04/8753.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58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