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百企帮百村”奶牛业助力脱贫

2018-11-19      中安在线   访问量:356 [ 字号: ]
近年来,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顺河镇开展奶牛综合养殖作为六安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徽华好乳业是一家集牧草种植、奶牛饲养、乳品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企业。目前,已经流转土地6000亩,存栏奶牛1500头,年出栏小公牛300头,日产鲜奶19吨,年产鲜奶7800吨。公司总投资1.5亿元,年产值4000万元,乳品行业综合管理全国A类牧场、农业部示范养殖场,也是裕安区“百企帮百村重点帮扶企业”。
近年来,积极协助推进“百企帮百村”扶贫工作,共带动贫困户435户,年度创收162.77万元。具体工作中,力争让贫困人口实现“五金”。租地收租金。在五个村租地6000亩,共涉及农户2300余户,每年企业共支付租金480万元,其中贫困户219户,每位贫困户年均收入近2300元;打工创薪金。招聘10名贫困户在企业常年就业,人均年收入近36000元。近61名贫困户常年在牧草基地内从事管护工作,人均年收入2400元;养牛增资金。每年将约300头体重达到200公斤左右的小公牛,免费让贫困户养殖,预计每户年均增收在4000元以上。申贷分股金。为137户贫困户申贷685万元,每年贫困户分红3000元;增设风险金。每年从企业收入中,抽出不少于10万元资金,设立风险保障金,重点帮扶返贫户和困难贫困户,为他们提供产业、教育、医疗、技能培训等资金支持。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16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