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步“五严”把好生鲜乳质量关

2016-11-08      中国畜牧兽医报   访问量:194 [ 字号: ]
近年来,湖南省城步县为确保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不发生一起生鲜乳质量安全事件,以“五严”把好生鲜乳质量关。
严抓挤奶关。全县实行统一免费到集中挤奶站挤奶,凡在挤奶站挤奶的奶农可享受0.2/公斤鲜奶补贴。
严抓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执法关。全县今年共检查奶站20站次,检查生鲜乳运输车辆30车次,实现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监管和监测率100%
严抓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抽检。该县定期和不定期地重点监测三聚氰胺等违禁添加物以及黄曲霉毒素M1等物质。今年全县抽样送检生鲜乳样品63个,所有抽样样品经检测全部合格。
严抓奶牛饲料兽药等投入品的监管。全县开展了奶牛饲料兽药质量安全“全覆盖”监测行动,今年配合省、市对全县奶牛饲料抽样95个,经检测全部合格。
严抓奶牛疫病防控,确保奶牛健康产好奶。该县对奶牛口蹄疫等重大疫病的防疫全部实行免费服务,确保免疫率达100%,免疫抗体效果均达到70%以上。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14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