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源紧张 合肥部分品牌液态奶将上涨10%

2013-12-03 09:31      合肥网       访问量:187 [ 字号: ]

  近期,内地乳企巨头光明、蒙牛、伊利掀起了新一轮的涨价潮,记者走访合肥的几家超市了解到,部分品牌的液态奶已经接到通知,近两天将会上调部分产品的价格,平均涨幅为10%。

  记者在政务区的一家超市看到,250ml*12的蒙牛特仑苏价格为65.4元/箱,比之前上涨了3.4元,无菌砖纯牛奶1L*6盒的价格为59.4元,比之前也略有上涨。据超市销售人员透露,伊利和蒙牛已经接到涨价的通知,部分产品将上涨3-5元,君乐宝、完达山等品牌暂时没有接到厂家的涨价通知。光明的牛奶虽然之前涨价,但是一直在做促销活动,因此消费者并未觉得有明显的上浮。

  虽然各种品牌的牛奶成堆地摆放在超市里,但有些品种仍然缺货。望江路上乐购超市的售货员告诉记者伊利的纯牛奶这短时间一直断货。

  对于这轮牛奶涨价,各乳企分别归咎于奶源紧张等因素导致原料奶、物流和人工生产成本上涨。另外,年底销售旺季即将到来,也是奶价上涨的原因之一。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8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ic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