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大旱之后是大涝 北岛部分地区洪水泛滥

2013-04-22      天维网   访问量:237 [ 字号: ]

援引TVNZ、NZ Herald消息 从周五深夜开始的强降雨,令丰盛湾部分地区洪水泛滥。至周六上午,超过80户人家需要紧急服务。
 
  经历了夏天的严重干旱后,暴雨在秋天姗姗来迟。从周五开始,雷雨降临北岛,丰盛湾地区受灾最严重。有报告称,多人在洪水中被困车内。北部消防通讯中心值班经理Steve Smith介绍,大雨从清晨3点开始,3个小时内降雨量接近75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Mount Maunganui和Papamoa地区。积水最深的地方,已经漫过小车的车窗,不少地方还有洪水淹没房屋、商店、车库和地下室的报告。
 

  从上午7点半开始,雨势开始减弱,洪水逐渐退去。不过,有些地方下水道堵塞,影响了正常排水。目前,消防部门尚未收到伤亡报告,具体损失要等到积水完全退却后才能清点。
 
  警方则透露,收到多名车主求助,称小车被困积水中。Dan Weir警官提醒,在Mount Maunganui和Papamoa地区的司机应避免开车上路。目前在2号高速公路Papamoa路段出现山体滑坡,北向行车线受阻。

 

  周六上午,气象部门向 TaurangaTe PukeMotiti IslandMount MaunganuPapamoa等地发出强雷雨警报。MetService提醒,受暴雨的影响,以上地区有可能爆发山洪。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62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