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Oosterhof牧场

2014-05-12 16:53 访问量:570 [ 字号: ]

  泌乳牛 1014 头

  乳脂率 4.2%

  乳蛋白 3.5%

  体细胞 18万

  挤奶机 利拉伐

  冻 精 Viking Genetics、ABS

  交奶单位 Arla

  员 工 8人

  小型家庭牧场求发展

  Oosterhof Dairy最初只是荷兰小镇上的一个家庭牧场,总存栏200头,并且全部是纯种荷斯坦奶牛。牧场主Hessel Jan Oos先生是一位职业养牛人,牛场也是由他本人购买经营。作为牧场主要管理者,他深谙养牛之道。随着牧场一天天变化,他觉得自己完全有能力让牧场有更多的发展空间,以赢得更多利润。

  荷兰面积小而人口相对密度较大,想在荷兰获得牧场扩建的可能性实在太小。于是牧场主Hessel Jan Oos将眼光锁定在了位于欧洲北部日德兰半岛上及附近岛屿的丹麦,他开始四处奔波寻找一切可利用的信息资源。经过长时间的筹备策划,1993年在各种天时、地利、人和条件基本具备的时候,他开始了Oosterhof牧场的迁徙之路。

  荷兰到丹麦的迁徙之路

  从荷兰到丹麦,Oosterhof牧场从最先的200多头的奶牛发展至现今的1000多头,过程历尽了艰辛坎坷。丹麦和荷兰同属欧洲偏北部,但是气候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由于奶牛对天气水土环境的不适应,刚刚搬迁的牧场整体运营状态并不是很好。再加上他们初期在丹麦购买的牛舍结构并不稳定,一次大雪中竟然突然倒塌,为此他们不得不再次重建。好在牧场主Hessel Jan Oos先生阅历丰富,儿子Peter也是得力助手,两人克服重重困难之后,牧场终于在一年之内逐步走上正轨。

  在欧洲,牛奶生产有配额限制,加上丹麦政府有一些关于土地、水源等环境资源安全规定,比如要求每公顷土地最多平均分配2.3头牛。这样做主要是为了保护人类动物共有的生存环境,所以牧场的扩建并不像Hessel JanOos先生想象中的那么迅速,还需要一个时间过程。

  子承父业两代人共同耕耘的奶牛事业Oosterhof牧场现在主要由Hessel JanOos先生和他的儿子Peter管理,虽说现年65岁的Hessel JanOos先生年事已高,但有关牧场的重大决策还是由他本人制定。今年41岁的儿子Peter更多的是负责牧场具体的事务性工作。作为牧场管理者,Peter每天依然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牛场几乎所有奶牛的配种工作都是由他本人来做。在父亲多年的栽培影响下,Peter现在也是一个真正的养牛高手。

  家庭式牧场国际化员工各司其职

  虽然是北欧一个普通的小型家庭牧场,但牛场员工却是来自世界五湖四海。除了来自荷兰的牧场主,还有2人来自丹麦,5人来自德国,另外还有1人来自印度。他们与牧场主都签订了雇佣协议,员工统一按照小时付薪水,节假日工作薪水另计。牧场实行以小时计薪资,多劳多得的工作制,最大化的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与中国牧场不用的是,在这个高福利的国度,加上规范化的牧场管理,使得更多来自其他国家的人员参与牧场工作。

  每天有5~6个人负责奶牛的转群和挤奶工作, 牧场每天挤奶2次,平均每小时有180头奶牛进行挤奶,挤奶量为2500毫升。每次在奶牛挤奶间隙,负责牛舍清理的员工会用小型拖拉机清除粪污。犊牛岛也会做定期清理,每周约换2~3次垫料,每周要清理3~4次,雨季的时候清理的次数更多,以保证犊牛岛的干燥清洁。此外,牧场还有1个人负责饲料配料, 1个人负责修蹄工作和转群。

  牧场粗饲料主要自足

  牧场总共有600公顷私有种植土地,用来播种青贮饲草等粗饲料作物,未来还计划继续扩增。日粮方面,50%是玉米、饲草、青贮,牧场可以做到自给自足,TMR混合日粮由当地专门的公司来牧场制作。另外的50%是精饲料,成分主要是大豆、糖浆、大麦颗粒等。其中玉米和大豆向美国、德国进口,也有部分谷物来自丹麦当地。奶牛饲喂的是统一的TMR日粮,每天投料1~2次,平均每头牛每天饲喂50公斤,小犊牛每天饲喂两次。

  稳定的育种资源

  Oosterhof牛场一直使用的是Viking Genetics的冻精,它也是很多控股Viking公司的牛场之一,双方长期以来有着很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彼此都很信赖。牧场始终坚持关注奶牛的结构性状和健康性状,其次是高产。对牧场来说Viking冻精的价格算不算很贵,牧场使用的80%的冻精都来自Viking Genetics,另外20%的来自美国ABS。

  未来计划:牧场进一步扩大丹麦是一个税收很高的国家,因为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并且服务享受昂贵,所以丹麦的养牛业成本很高。但即使是在这样高成本的情况下,牧场主表示牛场的利润还是比较可观,未来依然有计划进一步扩大,但综合地方因素考虑扩建的速度不会太快。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2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annou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