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己武:智慧型牛场的规划

2011-03-05 11:30 访问量:507 [ 字号: ]
       北京中博农设计部经理
       智慧型养牛落到实处必须做到在牛场实行,因为牛是养在牛场的。我们公司是专门做牧场规划、设计、建造的公司,从2002年开始在中国推行散栏饲养,到现在已经规划设计120多座现代化牧场,在2011年首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大赛中,我们获得了创新成长组第一名,这是奶业的首次。我们还是首家有施工资质的单位,首家引入LPCV牛舍到国内,也是国内首家引入风险投资的牧场设计公司,去年包括今年风险投资注资公司近一亿资金。目前我们公司的专利技术有10余项,支撑我们在现代化牧场设计过程中的设备、设施,而且还有新的专利技术。
       老牧场现在普遍存在很多,老牧场一是生产工艺不行,另外场区布局存在很大问题,饲养环境恶劣,肢蹄病严重,产奶质量上不去,严重制约了牧场发展。现代牧场应该是干干净净的,整个生产管理是顺畅的,不管是挤奶、饲喂都是现代化的,它能够极大的提高生产效率,资金回笼也会快很多。先进的牧场集成了众多先进的工艺。第一,优良的品种,第二,分段饲喂分群管理,这是现在散栏饲养比较普遍的模式。第三,为不同生产阶段奶牛提供全价配合饲料,这就是司达特的工作,TMR。第四,保证顺畅的物流、人流、牛流,这三个流线在牧场里面很关键。第五,创造适宜的舍内外环境,环境越好,奶牛过的越舒适,她高高兴兴的产奶,我们作为业主高高兴兴的点钱,这是最好的。软环境这块要队伍建设、企业管理,得到较高的劳动效率。这样我们牧场就是可持续发展的,也是一个和谐的牧场。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2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