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问

恒天然:国内外牧场产品标准一样

新浪视频 点击:216 日期:2013-06-18 10:22     [ 字号: ]

 

  安全事故频发,消费者信心崩塌,重振中国的乳制品行业,路在何方?新西兰遭受旱灾,进口奶粉涨价传闻不断,是天灾,还是人祸?未来整个全球的农业,又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本期财经面对面,对话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全球公司董事长约翰·威尔逊。

  进军中国婴儿奶粉市场 国内外牧场产品标准一样

  新浪财经:在您看来,中国市场的国产品牌和外国品牌有哪些区别?

  约翰·威尔逊:以新西兰为例:新西兰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我们很幸运,美丽的风景,环境很好,有世代相传的优质家庭牧场,拥有足够的专业知识来提供高品质的牛奶。我们向全世界100多个国家提供有营养的乳制品。所以多年的经验让我们有能力提供更加优质、更受欢迎的牛奶。这就是新西兰牛奶的独特性所在。

  新浪财经:那么恒天然集团在中国和新西兰的产品标准呢?

  约翰·威尔逊:是的,中国和新西兰的牧场有很大不同,不过我们确保在中国的奶产品和新西兰的品质一样优秀。目前,我们在中国有三个牧场,在两年内我们将建成总共五个牧场。建成后,计划产奶近1亿升。到2020年,也就是7年后,我们计划在中国内建成能生产10亿升牛奶的牧场,对比我们在新西兰总生产量为200亿升牛奶,我们在中国的目标数字足以显示出我们对中国市场的看重和期待。我们相信届时中国市场对牛奶的的需求量将达到700亿升。

  新浪财经:新西兰的牧场和中国的牧场完全不同,所以说服普通人接受两地牧场的产品标准一样的可能有点困难。

  约翰·威尔逊:是的,我们需要考虑到牧场的方方面面。首先,在新西兰,奶牛是在牧场放养,这一点我们在中国就做不到。但是,在中国牧场,我们每天都会严格监测饲料质量以及牛奶品质。除此之外,包括照料奶牛,挤奶,牛奶质量控制在内的一系列程序,我们在全球实行的是统一标准,在中国并无不同。

  新浪财经:为什么你们要在中国设置牧场,而不是单纯地向中国出口?

  约翰·威尔逊:新西兰是一个远在南太平洋上的一个面积不大的国家,我们能够提供的牛奶量是有上限的,我们现在每年生产200亿升的牛奶。而奶制品在中东、亚洲等新兴市场的需求日益增加,每年对于来自新西兰供货商的需求都在增加。所以我们需要在新西兰之外建新的牧场,生产更多的牛奶,来满足来自世界各地对营养奶制品的需求,特别是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我们希望在这里快速发展,实现我们称之为“牛奶碗”(Milk Bowl)的计划

  新浪财经:那么如果我是一个普通的消费者,同样是本土的产品,恒天然和其它本土产品有什么区别?

  约翰·威尔逊:当我们的牛奶从牧场产出上市的时候,无论是在世界上那个地方的牧场,新西兰或者中国,牛奶的品质都是一样的。虽然在不同产地产出牛奶的标签会注明产地,但是我们有责任、有信心让消费者认知到,我们的标准统一,无论奶源是哪里,我们的产品都满足恒天然标准,比如说安佳品牌是我们在这个市场上推出的一个子品牌,只要消费者看到安佳的牌子,就会立刻明白,不管它产地是哪里,品质都会是一样。我们注重品牌的安全性,对员工进行专业培训去生产高品质的牛奶,在亚洲市场包括中国在内培养每个消费者对牛奶,尤其是恒天然牛奶的信心,这是一种观念的转变。

  新浪财经:那么原料重点着眼于中国婴儿奶粉的配方?

  约翰·威尔逊:今年下半年我们将要发布一个重要的婴儿奶粉产品。恒天然一直是婴儿奶粉的供应商,我们在世界各地都有很多合作,在中国的合作也逐渐增多。在下半年,我们新产品的投入市场方式将会有所革新。

  新浪财经:为什么你们选择去相对小的中国城市,而不是北京、上海这些一线城市?

  约翰·威尔逊:我们现在已有的产品比如包括安怡和安满已经在中国的主要一线城市提供了,包括上海、广州等20个城市。不过很重要的是,我们也通过互联网和其它渠道给更大范围内的消费者提供我们的产品。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6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video_detai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