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课

史密斯 热应激管理策略

点击:653 日期:2012-03-30 09:20     [ 字号: ]

 

  亚利桑那大学 Ph. D.

  奶牛生产的最适温度是5 到20℃,温湿指数是评估热应激程度的指数,是指温度和湿度所占的比例。温湿指数为68时,产奶量和繁殖性能都降低。现在温湿指数表已经被更新,更新後的温湿指数表说明:

  临界热应激时,THI>68,呼吸率>60,直肠温度>38.5℃;

  轻微至中度热应激时,THI>70,呼吸率>75,直肠温度>39℃;

  中度至严重热应激时,THI>80,呼吸率>85,直肠温度>40℃;

  严重热应激时,THI>90,呼吸率 120~140,直肠温度>41℃。

  热应激会造成牛只干物质采食量下降;增加排汗和喘气以维持体温;维持需要增加35%;能量从产奶转移到维持;对产奶量、繁殖和健康都有负面影响。热应激对繁殖的影响要比对产奶量的影响更大,短时间内体温的迅速升高会导致受孕下降25%-40%,温度每增加0.9o F(0.5℃)受孕率下降13%。

  奶牛如何散热?

  牛与环境的热交换主要包括:蒸发、喘气、排汗、对流、辐射和热传导。今天主要强调蒸发的作用。我们可以通过喷淋和风扇系统使奶牛皮肤上的水分蒸发,将母牛淋湿再吹干牛体,尽量增加上述湿/干循环次数。仅靠吹风不能降低呼吸率;增加喷湿频度可降低呼吸率和体温。还有通过蒸发冷却改变空气温度。牛场里可以在饲喂线、奶厅出口、待挤区等为奶牛喷淋。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8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video_detai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