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养牛经验
牛场管理
沙云飞全解智汇牧场——利拉伐中国及韩国市场区域副总裁访谈录
2017-10-27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982   沙云飞全解智汇牧场——利拉伐中国及韩国市场区域副总裁访谈录   [ 字号: ]

沙云飞全解智汇牧场——利拉伐中国及韩国市场区域副总裁访谈录

 
人物简介:清华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也是一名清华大学化学工程技术专业的工科大咖。曾任职于世界石油巨头壳牌公司逾20年,职能覆盖销售&市场、技术支持及管理运营。2016年3月1日,正式加入利拉伐,现任利拉伐中国及韩国市场区域副总裁。其深厚的专业力、独特的营销力和执着的专注力为他带来跨界的无限可能,也将为中国奶业注入新的活力。
 
Q 为何要从石油领域跨界到全新的奶业圈?
A 沙云飞 一直有个愿望,希望有机会到食品行业干一干。一是因为这个行业非常有意思,从最初的食品原料生产,再到食品加工,最后消费者手中,环环相扣却又各成产业;二是因为食品行业的从业者肩负着很重的使命消费者为我们的孩子提供安全可靠的优质食品。2016年我有缘加入利拉伐,成为助力中国奶业成长的一员。虽然中国奶业经历了一段相对艰辛的整合期,但我信奶业的未来是美好的。 
 
Q进入奶业圈已有一年,最高兴的事情是?
A沙云飞 一是中国的奶业所拥有的巨大发展空间和机会令人高兴鼓舞,虽然当前发展速度没有前些年那么快,但整个奶业产业仍在不断升级,低端产能被不断淘汰,更加高效的生产方式越来越多。能够领导为中国奶业服务的智慧型优秀企业,推进中国奶业整体水平的提升,最终生产出的消费者放心的优质乳品是我最开心的事
二是从业一年来,深深感受到利拉伐是一家忠诚于企业愿景“我们使可持续的食品生产成为现实”的公司,在技术研发方面做了很大投入,一直在持续不断地创新希望为客户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和一流的服务。这个平台非常好,我会一直努力,为中国奶业贡献一份力量。
 
Q利拉伐在2013年推出“奶牛长寿”,2014年推出“全能服务”,2015年推出“超越挤奶”,2017年又推出 “智汇牧场”。利拉伐作为世界奶业技术和养牛理念的引领者,今年是基于何种缘由推出“智汇牧场”?
A沙云飞 2014~2016年,受国际经济形势持续低迷的影响,国际奶价不断走低,国际奶业整体发展速度放缓;国内奶业产销也逐渐失衡,奶价持续下跌,部分地区甚至出现卖奶难。2016年年底至今,受全球原奶产量调减影响,国际奶价开始上扬,但国内市场供求关系相对平衡,奶价增长并不明显。在这种形势下,中国奶业想要健康稳定地持续发展下去,单单依靠某家或者少数企业的力量还远远不够,需要整个奶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团结协作。于是,2017年伊始,利拉伐便推出了全新的理念——智汇牧场,该理念从全行业的角度出发,不局限于利拉伐本身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而是希望利拉伐携手牧场乃至奶牛养殖产业链的从业者们,一起为中国奶业的发展探究最好的解决方案。
 “智汇牧场”的理念与利拉伐的愿景“我们使可持续的食品生产成为现实”也是一脉相承的,利拉伐整个奶业产业链的从业者们一起去改进牛奶生产过程,提高牧场的经济效益,提升员工和动物的福利,并且努力减少奶牛养殖业对环境的不利影响。2016年,利拉伐发布了品牌承诺——我们因牛奶而生(we live milk),强调了牛奶就是我们的血液、我们的核心、我们的精神,奶牛、奶农、牧场供应商乃至所有与奶业相关的从业者们,所做的一切都关乎牛奶,在某种程度上均与牛奶存在着直接或间接的联系,所以,我们要一起携手共进、推进中国奶业的可持续发展。
Q业内常说“智慧养牛”但利拉伐却提“智汇牧场”,“智汇何解?
A沙云飞 “智”是指“智慧”,而“汇”则是“汇集”,“智汇”即“集众人之力,汇众人之智我们希望将利拉伐的智慧以及整个产业链的智慧汇集于牧场,帮助牧场实现可持续养牛。
在139年的发展历程中,利拉伐从硬件、软件和服务等多个方面,致力于帮助牧场实现管理更智能、工作更便捷、饲养更精准、奶牛更健康、牛奶更优质。从1878年台奶油分离机,1917年第一胎脉动真空挤奶器,1930年第一台转台挤奶机,到1977年可变真空系统,1978年首台牛只自动识别系统,1998年挤奶机器人VMS,2007年牛群导航仪,再到2010年转台挤奶机器人AMR……利拉伐在“智”的方面有着大量积累,今天的利拉伐是百年智慧的积淀所造就。
整合整个产业链资源共同创造价值;“汇”的内涵包括更好的倾听、参与和协作。从利拉伐的角度出发,我们要与客户建立相互信任的合作关系,跟客户共同的成长,成为长期的合作伙伴,并且更好地倾听行业伙伴的建议,共同协作,为牧场的发展贡献力量。
利拉伐核心价值观的构建基础——热情、人员、专业和合作,这也是“智汇牧场核心基础;我们对奶业、对所负责的工作充满热情,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并且运用专业技能奶业贡献力量,联合同事、牧场客户合作伙伴乃至所有的奶业从业者,推动中国奶业前进。
 
     Q利拉伐将采取哪些策略让“智汇牧场”落地中国?
     A沙云飞 利拉伐已经围绕“智汇牧场”做了很多工作,未来也必将坚持,主要围绕以下6个方面展开:
整合全球资源 因地制宜国内牧场方案 中国地域广阔,地区之间的气候条件、资源配给和发展模式不同,所以,牧场解决方案存在较大差异。利拉伐作为一家全球化公司,无论是针对对欧洲的家庭牧场,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放牧牧场,还是针对美国的规模化大型牧场,都有非常成熟的完整解决方案。针对中国南北方差异以及城市化奶业发展条件、饲养模式、牧场规模等不同,利拉伐将汇集全球资源和成功经验,为不同的牧场定制最佳解决方案
提供优质靠谱的硬件 一体化整机方案 好的硬件是确保牧场正常运行的基础,利拉伐的原则就是务必向客户提供一流的硬件产品,大到挤奶机、TMR,小微型电子元件甚至螺丝钉。值得一提有些公司只制造核心部件而其他零配件则外购做拼装,但是,利拉伐的硬件产品,其所有核心部件和零配件都是自己制造、供应和统一整合。我们在天津投资建设了亚太区制造和供应中心,与欧洲和北美的制造中心一起,为全球客户提供最棒的产品。
 
提供最佳牧场管理方案 让奶牛终生产奶量更高 数据化智能管理软件让牧场管理更加客观高效,此处不得不提帝波罗牧场管理系统,它汇集来自挤奶系统、发情探测、饲喂系统等多平台的数据,让牧场成功摆脱信息孤岛,能够快速地剥茧抽丝找到问题根源,大大简化了数据管理工作,更加合理有效使用牧场硬件。同时,利拉伐全球专家技术团队还为牧场提供管理咨询和指导。好的软硬件再结合正确的牧场管理策略,将大大提升奶牛福利降低淘汰率延长奶牛寿命,提高终生产奶量,推动奶业发展。
继续强化服务和经销商网络 更多技术培训分享经验和解决方案 优质的服务客户选择利拉伐产品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国内真正规模化、专业标准化的奶业设备服务公司很少,导致不少地区中小规模牧场接触先进养牛技术、饲养方式和挤奶方案的机会受限。所以利拉伐计划在中国继续加强建设更为广泛的服务网络经销商网络,向这些牧场提供帮助和服务。利拉伐在全国约有80名服务工程师,他们都经过严格的培训和认证,配备专业的服务车及仪器设备,随时待命为牧场提供优质的检测、保养、维修和应急服务,而背后是百年经验积累和创新,以及全球资源的汇集和支持。
 
同时,利拉伐还特邀国内外知名奶牛专家参加各种技术专场、论坛、专业培训班或者深入牧场一线,向养牛传道授业解惑。例如,每年中国奶业大会的利拉伐技术专场,牛奶质量与动物健康系列培训帝波罗牧场管理培训班,与中国农大合作的“牛精英项目”,以及携手利乐举办的“中瑞现代化奶牛场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培训”项目等等
与国内领军牧场建立深度合作 利拉伐的客户很多都位居中国奶业前列、都是对中国奶业有影响力的牧场,在牛奶生产和牧场管理方面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对创新方案和先进技术也有更高的要求和期待,引领着整个奶牛养殖业发展方向;利拉伐将投入资源,力争与这些企业建立深度的合作和各个层面互动一起“智汇”牧场,共同打造出满足不同牧场需求的完美方案
助力牧场实现智能化 开启养牛e时代 智能化牧场的终极目标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并且减少养牛业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利拉伐在致力于高科技产品的设计、研发、创造时都秉承了这一宗旨。利拉伐会携手客户将智能化中国牧场分阶段实现;现如今智能化牧场早已不再遥不可及,例如2015年第一批商用挤奶机器人VMS在中国投运,2016年第一药浴机器人第一套BCS 3D扫描体况评分系统在中国投运。目前,一些有条件的牧场已经开始构思智能化牧场的全套解决方案,利拉伐也受邀参与其中,一起“智汇”出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智能化解决方案不仅仅指去建造一座牧场,还应包括整合供应商、客户自己以及产业内的相关环节进而可持续养牛之路提供保障。我们相信,在人口红利日渐消减的中国,其农业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牧场管理理念不断提升,牧场智能化将是中国奶业的未来
 
利拉伐中国 北京
电话:+86 10 5730 2800
传真:+86 10 5730 2999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东环南路15号
邮编:100176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6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exp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