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钰:河北省奶业发展实现六大突破

2010-07-01 17:16 访问量:546 [ 字号: ]

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

      去年以来,河北省发展实现了六大突破。一是奶牛规模化养殖达94%,300头以上规模化养殖场(区)1698个,存栏奶牛占总存栏数的近90%;二是现有奶站全部达到“五有一符合”标准,《生鲜牛乳收购许可证》和《生鲜乳准运证明》持证率均100%;三是两年来,全省生鲜乳三聚氰胺检出率保持零记录;四是所有奶站全部由乳品企业驻站监督管理;五是1764家奶站和乳品企业签订了统一制式的生鲜乳收购合同,并在县级畜牧主管部门进行备案,合同签约率达92%;六是11个市均成立生鲜乳价格协调委员会,启动了价格协调机制,定期发布交易参考价。
      河北是畜牧大省,也是奶业大省。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以奶业为主的畜牧业作为畜牧业的第一主导产业,努力实现由畜牧大省到畜牧业强省的转变。2009年全省存栏161.6万头,奶类产量525万吨,实现奶牛养殖业产值152亿元,分别居全国第三、第三和第二。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4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